最后的搬家 北川封城后群众首次回家[组图]
2008年06月23日 09:57新华网 】 【打印

这是一片废墟的北川县城一角(6月20日摄)。

6月20日下午16时许,记者进入了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城,从5月20日起,这里已经封城整整一个月。与前一段时间不同的是,这天有很多受灾群众正在从废墟中往外搬运自己的财产。出城的时候,在特警把守的关卡处,群众从城里搬运出来的物品都要在这里一一登记。 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两名男子正从北川县城往外搬运物品(6月20日摄)。 新华社记者 皮曙初 摄

新华网四川北川5月21日电(记者皮曙初林甦)20日下午16时许,记者进入了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城,从5月20日起,这里已经封城整整一个月。与前一段时间不同的是,这天有很多受灾群众正在从废墟中往外搬运自己的财产。

还没有进入县城,站在山上进城公路的拐弯处俯看下去,顿觉满目疮痍,一片废墟,整个县城里残留的建筑物也是东倒西歪,原本依山而建、傍水而生的秀丽小城,却在地震中被两边滑落的山体掩埋、挤压得面目全非。

看到有不少群众在城里进出,记者也跟着他们沿着被地震扭曲了的水泥公路走向城内,公路凹凸,崩滑下来的巨石深重地挡在公路两侧,被砸翻、砸扁的摩托车、汽车仍然安静地躺在路边,一辆车身上印着“司法”字样的警车甚至还挂着倒挡。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