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妙语问答 陕西日报记者提问时拿反话筒[组图]
2009年03月05日 08:2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媒体记者蜂拥采访吴小莉

媒体记者蜂拥采访吴小莉

最热门的记者

吴小莉是全国两会的常客,今天她来晚了。没有像往常一样占到记者区前排的座位。不过名记者就是有名记者的好处,三秦都市报记者赵静是她的粉丝,很是“慷慨大度”地把西部网记者的座位让给了吴小莉。不过也因为如此,吴小莉给西部网、三秦都市报的读者网友们写了一段话以示回报。吴小莉的影响力果然了得,在她落座后,陕西记者们所在的区域就成了现场摄影摄像记者关注度最高的区域。

“今天我是来看老朋友的。”吴小莉说。果然,李肇星刚走上主席台,就向吴小莉挥手致意。提问的时候,另外一位凤凰卫视的记者获得了提问机会。不过吴小莉还是频频举手。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吴小莉很快被意犹未尽的各家媒体记者包围起来,俨然成了媒体新闻发言人。吴小莉说,“我和李肇星是老朋友,今天他第一次以新闻发言人的身份亮相,我也想问问大家对他的看法和评价,现场的气氛是我们之前能够想象的到的,他还是非常受到大家的欢迎的。”

吴小莉对老朋友的评价很高,“李肇星虽然做过外交部的新闻发言人,但两个新闻发言人岗位并不一样。因为做外交工作他必须要“捍卫”,所以有些事情他要讲的很坚定。而他现在的态度非常和缓,但是意志仍然很坚定,但是方式都是很人性、很和缓的。我想这是他在自己角色上转换的调整吧。这也是他从一个外交界的“悍将”成为人大工作的说明者的转换。”

吴小莉说,其实她自己准备了三个问题,本来凤凰卫视记者被叫到后,她就不打算再举手了,但后来发现想问的问题没有被问到,就很着急,就又开始举手。不过最后问题还说被问到了。“其实我很关心兽首被拍卖的事情,它在海内外引起比较大的回响,我现在还想知道中国商人这样的做法,政府的看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晓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