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妙语问答 陕西日报记者提问时拿反话筒[组图]
2009年03月05日 08:2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李肇星

中国会计报记者执着举手终获提问

最执着的记者和最难的问题

相比于陕西日报记者多年参会坚持举手提问的执着来说,一个年轻的女记者只用了一个小时的执着就获得了幸运的提问机会。一般记者都是在发言人回答完问题之后才举手争取提问机会,而在记者区最右侧的一个年轻女记者居然一直在举手。终于,主持人李连宁把最后一个提问机会给了她。女记者一开口就雷倒了全场记者。“我是中国会计报的记者……”

会计报记者的问题关注的是4万亿投资,“我们可不可以像经营企业一样来经营政府,算一算每投入一笔钱会有怎样的产出和效益?”

李肇星的回答再次让全场响起笑声。他说:“这是我多少年以来碰到的我最不会答的问题。想想看,我连我自己家里花多少钱都不知道,或者是也不知道怎么正确地花。回答你这么敏感而重大的问题,真是有点难度。不过谢谢你给我一个机会,有的时候就是要化挑战为机遇。”李肇星很认真的用了相当长的时间来回答这个最“难”的问题。

新闻发布会后,会计报的记者也成了媒体采访的对象。这位年轻的姑娘说,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提问,但我就是希望把自己的问题问出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晓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