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进驻鸟巢 奥运安保誓师动员会[组图]
2008年07月25日 10:11新华网 】 【打印

担负奥运天津赛区安保任务的武警天津总队官兵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水滴)前庄严宣誓[江传景摄]

新华网消息:7月23日下午,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6天之际,武警部队隆重召开担负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任务出征誓师动员大会。

北京奥运会期间,武警部队10余个单位直接担负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机场、重要涉奥目标守卫,要人住地、活动现场、路线警卫,礼花施放及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奥运火炬传递现场、传递路线警戒和圣火礼仪护卫,反恐和反劫机等10余项安全保卫任务,同时还担负着奥运安检、卫勤保障等志愿者任务,高频率、高风险、高密度用兵史无前例。为了确保任务完成,从4年前开始,参战各部队就紧紧围绕"平安奥运"精心谋划、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精心指挥,力求实现万众一心,达到万事俱备,确保万无一失。参战各部队先后成立了奥运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考察论证制定了军事、政工、后勤等几十个方案预案;建成数字集群通信指挥系统,与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各指挥层级分层对接,构建了"纵向连贯、横向对接、重点加强、顺畅高效"的组织指挥体系;围绕提高官兵思想政治、政策法规、文明礼仪、战斗心理、组织指挥素质,广泛开展"奥运大练兵",研究探索了多种奥运安保执勤模式,制定了场馆化执勤、武器警械携带管理使用、执勤着装、干部配备、场馆成品保护等一系列规定、细则,通过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五级责任体系,把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单兵。目前,各种设想规划从纸面落实到地面,部队的组织指挥、方案预案、政策法规、教育训练和执勤保障等体系完备,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武警部队全体参战官兵决心以无限的忠诚、过硬的素质、超常的付出,坚决夺取奥运安保这块金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为实现"平安奥运"作出历史性贡献。(《人民武警报》提供稿件及照片)

武警部队备战奥运剪影[组图]

走近保卫北京"鸟巢"北空导弹某团[组图]

大批军车进驻北京奥运会主场馆区域[组图]

北京奥运安保十大武器盘点[组图]

北京全方位军事部署严防恐怖事件发生[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