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陈汝强带工友讨薪遭殴打(组图)
2010年02月04日 11:00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汝强传授工友扎钢筋技能 (资料图片)

■人物介绍: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汝强

陈汝强,男,37岁,涪陵区新村乡人。2006年9月12日,他在全国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钢筋工决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同时被建设部授予全国建筑行业技术能手称号,这是当时重庆市唯一的获奖者。2007年4月,他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同年5月获重庆市首届“十佳农民工”称号,2008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2009年7月,他参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的千名劳模北戴河休养活动。

原委

中冶成工欠110万元劳务费?

昨天,东泰公司总经理刘维强告诉记者,2008年初,中冶成工在重庆接了一些宿舍楼及食堂建设工程。因生产需要,东泰与中冶成工接洽,承担了总工程中的基础、主体及内外装饰工程劳务。同年6月,东泰公司组织陈汝强等农民工进场施工,陈汝强一直担任钢筋班班组长。

钢筋工程于2008年11月份完工,但陈的劳动所得近3万元一直没有拿到手。刘维强称,宿舍楼工程于2009年4月10日全部竣工,并已交付给业主方使用,业主方早就把工程款全部支付给了中冶成工,中冶成工至今欠着东泰公司110余万劳务费。

据刘维强介绍,东泰公司和中冶成工争论的焦点是,双方在计算方法上有出入。东泰坚决要求按合同执行,而中冶成工则要求以设计图纸为准。“如果按中冶成工的算法,存在近4000平方米的差距,涉及劳务费近100万元。”

刘维强称,双方争执不下后,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给东泰公司发函称,“一区一层和二区一层的架空层应计算建筑面积,但屋顶构架不计算建筑面积。”

记者昨天看到了这份公函。而刘维强说,若按公函确定的这个办法来计算,中冶成工依旧欠他们110多万元劳务费。

公司催不回欠款 农民工去谈判

昨天,中冶成工的韩峰否认了欠东泰110万元的说法,只称“这里面很复杂,我们双方正在进一步协商解决。”他还告诉记者,目前成都市清欠办和成华区政府已介入调查,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按理说,陈汝强等民工被拖欠的工资,应由其所在的东泰劳务公司支付,但东泰公司总经理刘维强表示实在是有难处。他告诉记者,自2009年4月以来,他们公司电话向中冶成工催款不少于30次,但每次对方总是找各种理由进行搪塞。他说,2009年12月16日和今年1月8日,东泰公司曾两次发函给中冶成工进行书面催款,但对方一直不理。

“我们把公司的难处告诉工人,眼看年关到了跟前,他们很着急,就要求亲自去向中冶成工讨回欠款。”刘维强说,这才发生了工人前往成都一事。

陈汝强等工友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赴蓉讨薪的理由,他们认为道理非常简单:工人们确实为中冶成工付出了劳动,年跟前却拿不到钱,他们就应该去成都找中冶成工谈判。

“谈判不成,却发生这样的事情。”陈汝强说,钱没讨到一分,身体还受了伤,大家现在都很难过。

陈汝强等农民工能否在节前拿到应得的工钱?殴打农民工的凶手能否绳之以法?本报将继续关注。(本版稿件由首席记者黄平采写)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平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