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两同志公开结婚 甜蜜时刻的沉重幸福(组图)
2010年01月12日 08:26天府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月3日,成都一家著名的男性 “同志”酒吧里,两名男性,曾哥和小潘,举行了一场“婚礼”。图片来源:cfp

迟到的幸福

离婚后,曾哥感受到了“此生从未体验过的幸福”,带来幸福的是27岁的小伙子小潘。

女儿瞪他20秒:为什么生下我?

离婚后,曾哥将那个压抑多年的秘密向朋友倾诉。“为什么不去‘同志’酒吧呢?在那里,有很多人和你一样。”曾哥踏进酒吧,就感受到这里是“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没有掩饰和伪装,大家畅所欲言地聊天,懂得对方的感受。“生活中,总认为自己与其他人不一样。在这里,没人当我‘不正常’,长久的压抑,终于得到释放。”

曾哥光顾酒吧,一个年轻小伙引起了他的注意,经朋友介绍认识,小伙子名叫小潘。“小潘举止文雅,大多时间很安静。说话语速很慢,谈吐间充满魅力。”几次聊天下来,彼此有了好感。发短信、打电话,下班后约会,双方关系迅速升温,两人很快走到了一起。

放下了压抑,曾哥感觉已过上了内心向往的生活。然而,烦恼也随之而来。

曾哥住在成都近郊一个小镇上,小潘不时与曾哥牵手漫步街头。很快,曾哥察觉到路人奇怪的眼光。“像看动物一样,有人还会指指点点。”每当这时,曾哥总会松开小潘的手,把头埋得很低。

小区的保安也注意到他们。“你们是父子吗?”这一问令曾哥不知所措,只好尴尬地点点头。若是在街上遇见“圈内”朋友,对方则会直呼“曾哥”、“曾嫂”。“话没落音,路人就已惊讶地瞪着我们。”

真正让他们担心的,是亲人的不理解。得知儿子和一个男人在一起,小潘的父亲第一个站出来反对,小潘的母亲则要好说话得多。与小潘成为恋人,曾哥决定向女儿坦白。“你问爸妈为啥离婚,现在告诉你,爸爸是个‘飘飘’。”听了这句话,女儿瞪了他20秒,反问:“为什么生下我?”

结婚!

一次疯狂的举动

通过沟通,亲人的态度最终有所转变。曾哥与小潘母亲通电话,潘母的话逐渐多起来,并夸他是个有礼貌的人。当女儿了解父亲多年来的痛苦和压抑后,给曾哥发送了一条短信:“爸,生命很短,最重要是你自己开心。你和男人在一起,我不支持,也不反对。”

在曾哥看来,自己与年龄相差20岁的小潘相恋,是一次疯狂的举动。敢想敢做的小潘开始酝酿更为疯狂的计划。“我们结婚吧!”2009年11月的一天,小潘蹦出的一句话,让曾哥惊讶不已。“聪明的小潘早已订好酒席,并将婚讯告知‘圈内’朋友。”说起结婚的经过,曾哥笑起来。

小潘说不想再飘了,既然两人相爱,为什么不能走向婚姻。曾哥觉得自己又何尝不是,经历了20多年的压抑,终于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另一半,应该珍惜这个机会。

社会的压力,让亲人难释重负。他们的幸福,用什么来支撑,是不是有“爱”和热情,就可以消解巨大的“冰墙”?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