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两同志公开结婚 甜蜜时刻的沉重幸福(组图)
2010年01月12日 08:26天府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月3日,成都一家著名的男性 “同志”酒吧里,两名男性,曾哥和小潘,举行了一场“婚礼”。图片来源:cfp

2010年1月3日,成都一家著名的男性 “同志”酒吧里,两名男性,曾哥和小潘,举行了一场“婚礼”。“和异性结婚,对双方来说都是痛苦。”曾哥曾经历26年 “正常”婚姻生活,回顾往事,他这样感慨。2009年,他遇见了小潘,压抑多年的感情终于得以释放。相恋两个多月后,他们走上了“婚姻的殿堂”。

特殊婚礼

新娘怎么是个男人?

1月3日晚,节日的气息尚未消退,天仙桥某酒吧人声鼎沸,夹杂着杯盏撞击之声。

“欢迎前来见证新人的幸福时刻。”每当酒吧大门被推开,一位打扮入时的小伙子总会笑着招呼进门的人。厅内,闪光灯不断、摄像器材高架。场下的人,大多为时尚的男性,年龄集中在20岁至50岁。

大厅一侧有新人特意摆放的婚纱照,初看,这张婚纱照并无特别之处:一男子身穿黑色西装,凝视镜头并微笑,他抱在怀中的则是自己的爱人——一袭白纱长裙,笑容甜美,略带羞涩。相框前停留5秒钟,一女子突然深吸一口气,惊讶地问身旁的同伴,“新娘怎么是个男人?”

不请自来

赞赏他们勇气可加

此次“婚礼”的主角,是47岁的曾哥和27岁的小潘。场下的来宾,大多是“圈内人”。

“我爱你,我愿意用一辈子去照顾你!”大厅中央,曾哥注视小潘,深情地说。场下顿时掌声轰鸣,台上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希望我们的感情能得到社会的认可。能走到今天,太不容易了。要承受异样的眼光和亲人的不理解。”小潘说着,眼眶红了。“妈妈今天没能来,但她在几小时前,打电话祝我幸福。”
整个婚礼,双方亲人无一出席,来宾却多得超乎预料。“你们太有勇气了!”“很佩服你们!”朋友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两句话。当新人拥抱在一起时,朋友全跟着哭了起来。

沉重的婚姻

“那一刻,感觉到自己终于解脱了。可以过自己的生活,可以寻找自己真正的所爱。”

离婚,签字 他走得很潇洒

按常理,曾哥是“二婚”,但曾哥不这么认为。早在成年时,曾哥就察觉自己的性取向不同,但他却曾经历一段长达26年的正常婚姻,并育有一女。“明知道自己对异性不敢兴趣,但在那个年代,什么都不敢说。”1983年,曾哥与一名舞蹈老师领了结婚证书。27年后,谈起前妻,曾哥猛吸一口烟,皱着眉头,“很愧疚,耽误了她20多年。”婚后第二天,曾哥便以工作为由动身去了外地,此后,常隔一个月或半年回家一次。

“和女人聊天、交朋友都行,但稍微亲密一些的行为,就有想呕吐的感觉。”逢年过节回家,曾哥束手无策了:面前是合法妻子,没有任何理由将其推开。“对我来说,女人再漂亮,抱她们就像抱一棵树一样,没感觉。”“我们这样能叫夫妻吗?”妻子的话像利器,插在曾哥心上。每当此时,他总是无言以对,对家庭的愧疚总令他痛苦。“一起生活了很多年,突然发现自己的另一半是同性恋,这样的事,有几人接受得了?妻子可能明明知道,但不想把话摊开。只是偶尔提出,我的举止有些女性化。”“前妻是个好女人,一味付出却总得不到回报,对她太不公平。”终于在去年初,曾哥提出了离婚。

2009年2月10日,对曾哥来说,是20多年来最轻松的一天。双方平静地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下名字,随后,曾哥收拾好行李,放下手中钥匙,默默离开。除了衣服,家里的东西,他一件也没带走。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