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毛主席特型演员同游长沙“指点江山”[组图]
2009年08月06日 15:46红网-三湘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17时10分,长沙市坡子街, “主席”和台湾旅行团游客亲切握手

17时10分,在火宫殿前

1958年4月12日,毛主席在长沙坡子街的火宫殿,品尝了一席菜肴。毛主席说:“火宫殿的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

5【步行街】六旬老人守候“主席”表恩情

下午4时许,当三位“主席”一走进黄兴南路步行街,熙熙攘攘的人群立刻涌到“主席”的身边。“等到了!终于等到了!”人群中,一个兴奋的老人冲到“主席”面前,紧紧握住了他们的手。老人名叫屈顺华,住在长沙市河西桐梓坡社区,64岁的她是本报的忠实读者。

“从报纸上看到了线路图,我下午3点钟就来到了步行街,一直来回走,就为了见‘毛主席’一面。”在屈顺华看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与毛主席是分不开的,除了好好珍惜今天的生活,她一直希望能对毛主席亲口说一声“感谢”。今天,她把这份埋藏心底的恩情,传给了三位“主席”。

喧闹的步行街上,“主席”的声音响彻四方:“同志们好,祝你们幸福!”

6 【火宫殿】台湾观光客:“毛主席来了”

从步行街转到坡子街上的火宫殿,尽管只有几百米的距离,但三位“主席”却走了20多分钟。不断有市民前来请求合影留念。在火宫殿门口,几名游客捂着嘴发出了尖叫:“天哪!毛主席来了!”原来,这群游客都是从台湾到湖南来旅游的,刚刚才去品尝了被主席盛赞过的“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火宫殿臭豆腐,这会儿居然就见到了“毛主席”的身影,简直就像是做梦一般!

当三位“主席”坐到火宫殿里,细细品尝起一盆臭豆腐时,他们不禁再次发出感叹:“60年了,臭豆腐依然吃起来臭,闻起来香。有很多东西会随着时光流逝而改变,但有些传统的东西,却永远也不会!”

■记者 李琪 黄京 实习生 李萍 张燕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琪 黄京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