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毛主席特型演员同游长沙“指点江山”[组图]
2009年08月06日 15:46红网-三湘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15时,“主席”在第一师范

10时,爱晚亭,未满周岁的小宝宝有幸和“主席”合影

1【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祝三湘都市报前程似锦

8月5日上午9点,三位“主席”已经整装待发,他们的手里都拿着一份三湘都市报。“我对湖南日报特别有感情呢,这几个字都是我亲笔写的!”一位“主席”缓缓走到报社大门口,指着“湖南日报”几个金灿灿的大字,发出感慨。另两位“主席”正翻开报纸,仔细阅读。

“现在的湖南日报已经变化很大了,成立了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子媒体也是越办越好,三湘都市报就是最好的榜样!”“主席”们看着报纸,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听说三湘都市报将于8月18日全新改版,“主席”们送上了由衷的祝福:“预祝报纸改版成功、前程似锦,我们会和读者一起更加关注全新的三湘都市报!”

□背景延伸

毛主席曾在百忙中三次为湖南日报题写报头。第一次报头“新湖南报”,使用时间为1949年8月15日—1960年3月18日;第二次报头仍是“新湖南报”, 使用时间为1960年3月19日-1964年9月30日;第三次报头改为“湖南日报”,从1964年启用至今。

2【爱晚亭前】 “主席,能合个影不?”

上午10时许,天空中飘着细雨,前往岳麓山爱晚亭的游人仍络绎不绝。三位“主席”从山脚一步步走上爱晚亭。 “哎呀,快看!这不是毛主席吗!哎呦,还有一个!天啊!还有第三个!”来爱晚亭拍照的刘小敏忙端起相机对准“主席”。为了避雨,爱晚亭中坐满了前来游览的男女老少,身材魁梧的“主席”一现身,人群立刻沸腾了起来,手机、相机全都举起,咔嚓嚓响成一片。听说8月5日是湖南和平解放60周年的日子,大家更争抢着要和“主席”合影,留下值得纪念的一刻。

面对众人的“指指点点”,三位“主席”没有丝毫的不悦,而是亲切地和身边的游人交谈。“主席,咱俩能合个影不?”从山东济南来长沙旅游的邓泉民,一脸憨厚的笑容,第一个递来合影的“邀请函”。“当然可以撒。”一位“主席”用他“湘潭式普通话”回答,像极了毛主席的口音,引得大家惊奇不已。

□背景延伸

毛泽东还在湖南第一师范读书时,就常常和蔡和森等人一起前往岳麓书院,聚会爱晚亭下,纵谈时局,探求真理。1918年4月,毛泽东组织了革命团体“新民学会”,爱晚亭又成了会员活动场所。1952年,爱晚亭重修,毛泽东应当时的湖南大学校长李达之约,挥笔题下“爱晚亭”亭名。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琪 黄京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