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安检检出迫击炮教练弹 拘留71人[组图]
2009年02月20日 07:59京华时报/法制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2月19日,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的特警和警犬参加列队展示。当日,由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和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联合举办的北京地铁安检罚没违禁物品展在地铁1号线王府井站举行。展览展出了包括各类刀具、易燃液体、仿真枪支、烟花爆竹在内的各种违禁品以及先进安检设备。 新华社发(陆欣 摄)

2月19日,市民参观地铁安检查处的各种刀具。新华社发(陆欣 摄)

法制日报北京2月19日讯 记者李松见习记者王家梁今天上午,北京市地铁安检实物展在地铁王府井站举行。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和地铁运营公司获悉,2008年北京地铁开展安检工作以来,轨道交通安检总人数达到2亿余人次,检查物品2亿余件次,查出各类易燃易爆违禁品3.7万余件,拘留情节严重的携带违禁品人员71人。

据悉,北京市地铁实行全线安检的规定将长期执行。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和地铁运营公司有关领导表示,地铁安检系统已经建立了“安检员、站方服务员和志愿者、AFC闸机服务员”四道安检防线,安检员主动引导乘客有序实施安检、站方服务员配合安检员加强对客流的疏导、AFC闸机服务员及时发现漏检人员劝阻出站、执勤民警在安检点前大厅入口处及时处理安检引发的各类问题。同时,地铁运营公司和保安总公司建立奖励机制,调动安检员的积极性,使安检率大幅度提升。

对于高峰时间因为安检影响乘客快速进站的问题,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加大对安检员的业务培训以及采取相关有效措施,安检的速度在不断加快,同时希望群众在接受安检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安检流程,避免影响正常的进站时间。

据介绍,地铁安检实物展将在北京市地铁全线重点车站巡回展出,此举将让群众更多地了解地铁实行安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相关推荐:

美机场新安检扫描仪可达“裸体搜身”效果[图]

北京海关缉毒犬首次登机检查毒品[组图]

广州地铁员工工作时傲慢姿势曝光[组图]

两女子地铁内亲吻视频现身网络 长2分多钟[组图]

全球最著名地铁排名出炉 北京香港上榜[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