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新安检扫描仪可达“裸体搜身”效果[图]
2008年04月22日 09: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裸体]

在透视图中除手枪等金属对象外,扫描者的身材亦表露无遗。

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及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17日起试用新型保安扫描仪,可透视旅客,达到类似裸体搜身的效果。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扫描仪每部造价约15万美元,造型似玻璃子弹升降机,高2.7米阔1.8米。旅客入内后,扫描仪会发出低能量电磁波,制作出黑白全身立体透视图,全程只需15秒。采用的电磁波威力只及手机电波万分之一,过程对人体无害。

由于旅客的身材轮廓在透视图中表露无遗,引起个人私隐保障问题。不过运输保安局(TSA)表示,扫描仪会自动把图中旅客的样貌模糊化,透视图只供身在扫描仪约20米外一间独立房间的官员审查,确保他们不会见到及接触到旅客,另外无论发现违禁品与否,官员都不能将透视图存档、打印或外传。

目前,如果在设有扫描仪的机场被要求搜身,旅客可选择接受扫描或传统搜身。据运输保安局表示,自去年10月起在凤凰城天空港国际机场试用该扫描仪以来,约80%旅客选择接受扫描,且未曾出现投诉。不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仍质疑当局迟早会强制旅客接受扫描;又指随着扫描仪普及化,肯定会有图片流到网上而使个人隐私被泄。(中新网4月21日电)

裸体   搜身   扫描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