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造百元假钞侵入大陆 验钞机很难辨识[组图]
2009年01月07日 08:03浙江在线 】 【打印

银行专家说“HD”假币主要用是来骗机器的

和方女士先跑到附近一家华夏银行。毕竟是专业人士,一看一摸,就说,假的,很明显。

工作人员说,假钞的技术也在进步,原来那些听声音响不响,看水印、金属线有没有的方法,已经“老掉牙了”。

工作人员说,杭州各银行收缴的假币,最后都要统一交到人民银行,由专家再鉴定一次,确定是假才正式销毁。

我们决定,带着这9张假币,去人民银行请专家鉴定一下,鉴定之后,让他们正式收缴。

可是,总不能把这一堆碎片捧去交给人家吧?昨天下午,记者、方女士、华夏银行两位工作人员,一起花了近1个小时,才把9张假钞完整拼出(方女士拼得最快。她说,以前公司的一个客户因为不满合同价款,想反悔,把合同撕得粉碎,项目经理带回了碎纸,最后就是她花了几天拼好的)。

下午4点多,带着拼好的9张假钞,去了延安路上的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是银行货币金银处的包副处长接待的。

“他们造这批假币的目的,主要不是骗人的,是骗机器的……”包副处长说,“也就是说,这批假币在肉眼和触摸辨认上,还存在不少漏洞,而且非常明显。”

包副处长还说,HD90开头的假币,去年在浙江已经出现,银行业内对“HD”假币也在持续关注。

“就算他们主要想骗机器,正规、新式的验钞机也马上能验得出来。太过老式的,不正规厂家生产的验钞机,可能会认不出。”

如果有人拿这样的假币去ATM的自动存款机存钱呢?

包副处长说,肯定通不过。就算有的假钱,你一时蒙混了机器,存进去了,银行马上也会发现——因为机器会自动记录你的姓名信息,每一张钞票的号码,摄像头还拍了你的录像,肯定能找得到你。

下午下班前,方女士的9张假币由银行工作人员正式收缴,给她开了张收据。

相关推荐:

安徽六安建行一辆旧运钞车遭枪击[组图]

“人民币”上出现卡通人物 玩具钞票上地摊[图]

揭秘印钞车间内部流程[组图]

老外印钞厂现场实拍[组图]

CCTV年度十大新闻图片铜奖作品被指造假[组图]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假币   假钞   hd90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