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造百元假钞侵入大陆 验钞机很难辨识[组图]
2009年01月07日 08:03浙江在线 】 【打印

发现假币要上交银行

假币没有真币的凹凸纹理

广东银行尚未收到通知

HD90打头的假钞入侵广东?此前四川、重庆等地已经下发通知警惕这些可以通过多种品牌验钞机的HD系列假钞,现在众多广东网友反应问题,银行是否已经注意到?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广州、东莞多家银行,对方均表示尚未从官方渠道接到通知或提醒。

广州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专门负责货币发放业务的会计部负责人透露,她也是从网站上看到此消息的。消息是否属实,则无法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到目前为止,商业银行并没有接到央行或银监会系统下发的关于防范此编号假钞的任何通知和文件。

另一家国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对银行而言,判断人民币是否为假钞,是不会只根据编号就下定论的。银行会采取多种鉴定方法,如纸质、印刷技术、防伪标志等。另外,由于商业银行鉴定纸币的技术已经非常完善,因此银行监管部门一般不会以下发通知或提醒的方式,告知商业银行要具体防范哪一类假钞。

记者又先后拨打工行、农行、招行、建行的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上级部门针对“HD90”开头假钞流行的传闻所下发的相关文件或通知。东莞银行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称,他们暂时未接到这方面的客户投诉。至于央行是否发行有以“HD90”开头的真币,该负责人称无法核实。随后,记者致电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一位负责人称“将通知有关部门关注这一事件,必要时进行调查”。

相关推荐:

安徽六安建行一辆旧运钞车遭枪击[组图]

“人民币”上出现卡通人物 玩具钞票上地摊[图]

揭秘印钞车间内部流程[组图]

老外印钞厂现场实拍[组图]

CCTV年度十大新闻图片铜奖作品被指造假[组图]

假币   假钞   hd90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