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汉工地拾荒被斥"老贼" 反绑4小时示众[图]
2009年01月06日 10:40红网 】 【打印

昨日,“雷锋西大道”建筑工地,在围观的居民面前,被反绑的老汉张贺(化名)满脸泪水。

红网1月6日报道58岁的老汉张贺(化名)捡了大半年的废品,昨日却因捡到了不该捡的东西受到“惩罚”。从早上6点到上午10点半,他双手被反绑起来,胸前挂着一张纸板。受到如此“礼遇”,是因为他被怀疑在捡废品时偷了工地上的几十个扣件,绑他的工地守夜人吴老汉说此举是出于气愤:“在这里偷了十多次,我实在恨不过。”老张满脸泪水,冻得浑身哆嗦:“我不知道这不能捡,不然肯定不会拿。”上午10点半,在被绑了4个多小时后,赶到现场的民警为老张松绑,随后带回了派出所。

双手被反绑,胸前挂纸板

老张是常德人,在长沙生活了大半年,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四处捡废品换钱。汽车西站附近有个“雷锋西大道”的建筑工地,老张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去那里,可以捡到废弃的钢筋、铁丝等。昨日早上天刚亮,他拿着蛇皮袋在工地上开始“工作”。“我看到很多扣件,到处散放着,以为是他们丢掉不要的,就捡了一些。”老张这一捡就是七八十斤,几乎装满整个蛇皮袋。

6点左右,他背着蛇皮袋准备离开工地,从工地里走来一个人,对老张喊:“站住!”说着上前就把他紧紧拽住。“他说我偷了很多扣件,就不放我走。”老张挣扎了几下后,被那人带到工棚里,那人用一根尼龙绳把老张双手反绑起来,另一头系在一台挖掘机上。那人还用毛笔在一张纸板上写了几个红字:“光头示众亮相,老贼,大家注意”,纸板被挂在了老张脖子上。

被绑的老张丝毫动弹不得,过路的人都会朝他看上几眼,老张只好把头低下去,一言不发。

“偷拿10多次才绑他的”

把老张绑起来的是70多岁的吴老汉,他是工地的守夜人,“他在这里捡废品,老是偷偷地拿工地上有用的东西,搞了10多次了。我是恨不过才绑他的。”吴老汉拍着胸脯,一脸怒气,“平时他在这里偷了东西,不知道的人会以为是过路的居民,抓不到证据,今天终于被我抓个正着。”守夜人老吴说为了防贼,自己每晚都睡不好觉,生怕丢了东西。这些扣件是用来固定钢架的,一个也不能丢。

上午10点,挖掘机要出工了,一名工人就把老张绑在一台渣土车上去。“这扣件又不是废品,他捡了不该捡的东西。我们没有动手打他,就是吓吓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偷东西,大家都气不过。”几名工人说,“绑一会儿后我们肯定会放了他。”

在围观的众居民面前,老张满脸泪水。他的外套敞开着,里面只穿了一件薄薄的毛衣,浑身体冻得直哆嗦。“真是作孽嘞!”有些居民看不过去,催着工人们:“要么放掉算了咯,要么就报警,让警察处理,不然他会冻死的。”

4个多小时后民警为他松绑

有居民拨打了110报警电话,10点30分左右,望城坡派出所几名民警赶到工地。民警把老张胸前的纸板摘下来,立即给他松绑。绳子缠了很多圈,民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绳结解开,此时老张已经手掌发白,双腕被勒出深深的血印。民警让他坐到巡逻车里暖暖身子,围观居民议论纷纷:“他经常来偷东西,早该送到派出所了。”有人则说:“他们都有错。捡废品就捡废品,不该偷人家扣件;工人绑人,肯定也是不对的。”

对于孰是孰非,民警没有表态:“今天先带到派出所,明天调查以后再作出处理。”

律师说法

绑人属于非法拘禁

对于工地工人将张老汉绑起来的行为,律师洪跃林表示,这属于非法拘禁。“这明显是故意限制他们人身自由,且时间比较长,属于非法拘禁。因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所以这是一种轻微的违法行为。”洪跃林说,“如果市民抓到小偷,在将其制服后,应该在第一时间报警,将犯罪嫌疑人交公安部门,不能自行处理。”

相关推荐:

女警大骂出租车司机造成交通拥堵[图]

夫妻吵架楼上抛巨款 路人当街哄抢[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工地   反绑   老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