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女子11岁起卖报10年被赞最美卖报女[图]
2008年12月08日 14:18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

网上流传的独臂卖报女照片

昨日,一篇《祝福她,“成都最美的卖报女”》的帖子在各大网站论坛出现。帖子中的女主角是一名21岁的残疾女子:4岁时,一场车祸夺去她的右臂。7岁时,病魔又夺去了她的母亲。为了分担家用,这名独臂女孩在金堂街头卖报,这一卖就是10年。昨日,这名卖报女顺利度过了在某酒楼的试用期,拥有人生中第一份“正式工作”……

十年卖报路 有说不完的艰辛

身高1.65米的张娟,黑亮的长发披肩,清秀脸庞上挂着一抹微笑,犹如冬日里浅浅的阳光。然而,当目光落在她右臂时,每个人心里的感觉,如同她的衣服袖管,空空的。

她,便是网友口中的“成都最美的卖报女”。

4岁时,张娟遭遇一次车祸,右手臂齐肩截除。祸不单行,3年后,她的母亲因病辞世。务农的父亲独自承担起生活的重担,经济情况捉襟见肘。第一次“卖报赚钱养家”的念头从脑海中蹦出时,张娟只有11岁。

在龙威镇的家离县城有6公里。每天凌晨4点半,张娟准时起床,花1小时步行到县城。在发行站取报纸后,便单手怀抱着,开始沿街叫卖。有好事的小孩,常常模仿她的动作取笑。从那时起,小小的张娟便学会了自我安慰和生意技巧,“正是因为我是‘断手杆’,嘴巴甜点,报纸才卖得好!”

渐渐地,张娟有了些订户,送报范围也逐渐扩大。于是,她便开始学骑自行车。一次清晨,遇大雨,她身穿雨衣并盖住报纸。岂料,由于没有右手,雨衣被大风吹得往一边斜。没过多时,张娟被淋成了“落汤鸡”,更令她难过的是,一筐报纸全部被淋湿,一份都卖不出去。张娟望着不停的雨,泪水一滴滴滚落,诉不尽心中的委屈。

从11岁到21岁,张娟卖报已经有10年。

安装机械手 要为梦想奔走

女人二十,怀抱梦想,渴望恋爱。张娟也是如此,想当一名美容师,想找一名帅气男友。然而现实是,亲朋好友介绍的对象要不也是残疾,要不就是大龄。而她除了卖报纸,没有一份正式工作。张娟认为,只有安装一只活动自如的机械手,融入正常人的生活,这些梦想才能够实现。

3个月前,张娟在雨中送报的身影,打动了在金堂二横道经营一家酒楼的王大姐。“这个姑娘卖报不容易,一下雨,身上淋得‘浇湿’。”王大姐让张娟在店内做结算工作,试用期3个月。昨日,张娟顺利完成了试用期工作,被酒楼正式聘用,她终于拥有了人生中第一份工作。

她随身携带着一本账簿,记录着每天的收入……数字一天天累计,意味着安装机械手的时间就会近了,梦想就要实现。

有了动力,张娟努力地工作着。早晨6时许,她骑着单车,走街过巷地卖报,送报。到了上午11点半,她便到酒楼展开一天的工作。

张娟的故事,被网友知道后,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称其为“成都最美的卖报女”。昨日,张娟有了第一份工作的信息在网上公开后,近百名网友发表了祝福。网友“A小调”留言:“你的故事给我力量,祝福你。”网友“灿烂千阳”留言:“经历磨难,必将看见彩虹,加油!”……

独臂的张娟,期待早日自由翱翔!

本报记者 蓝岚 摄影报道

美女大学生毕业竟应聘养猪 人称养猪公主[组图]

泸州年轻农妇走红网络 获称“最美女民工”[组图]

一位外企女孩的残后重生之路[组图]

世界最牛“无臂女”用脚开飞机[组图]

汶川地震断腿美女为家乡跳舞义演[组图]

卖报   张娟   女照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