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悉尼坠楼身亡 全身赤裸疑遭性侵[组图]
2008年10月28日 10:18北京青年报 】 【打印

案发阳台及案发公寓(图片来源:新快网)

  ■专案组已经成立

  昨天凌晨,警方在其网站上发布一条最新消息。消息称,莱得芬地方警局和新南威尔士州救护中心急救人员在接到报警5分钟后赶到现场。18岁的中国女孩被判定当场死亡,而19岁的韩国男子被送到皇家埃尔弗雷德王子医院急救。这两人都是来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

  刑侦人员对案发现场和周边地区进行了仔细调查。他们初步断定,坠楼的两个人可能为了逃避持刀歹徒而从阳台坠下。同住在一间公寓的20岁女孩没有受伤。

  警方在消息中同时呼吁,希望公众能配合警方调查此案,“任何在26日下午在亨特街附近看到可疑行动的目击者,请打电话给莱得芬地方警局等部门。”

  消息说,27日,警察将继续在事发周边地区进行调查。州警察局的重案组和地方警察已经组成专案组调查这次恶性事件。

  昨天下午,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新闻发言人乔治先生接受记者连线,针对滑铁卢区治安是否比较差这个问题,他说:“我觉得滑铁卢区并不比其他区域治安状况差,可以这样说,发生在滑铁卢区的这一事件可能会发生在新南威尔士州任何地区里。”

  针对公寓是否该设置保安一事,他说:“大多数公寓只设置门禁系统,来客通过对讲机与主人通话,主人按按钮把门打开。由于人力成本高,只有一些高级公寓门前会有保安。”

  昨天下午,记者还联系到皇家埃尔弗雷德王子医院新闻发言人西瑟女士。她说,与女孩一同跳楼的男生经紧急抢救后,看起来状态稳定。但她以透露病人病情违反法律为由拒绝了记者接下来的问题。

  连线

  同学:出事女孩是个活泼开朗的四川姑娘

     北京男孩尹天龙是这名18岁中国女孩的同学,昨天下午他告诉记者,上周在MSN上还和遇难女孩聊过天,昨天中午还要一起上数学课,没想到突然发生如此大变故。

  因为不知女孩家长是否得知噩耗,尹天龙没有透露女孩的名字。他说:“我们都叫她Elva,是个四川姑娘。很活泼开朗,学习好也懂生活。她刚来澳大利亚一年多,开始读的语言课程,后来上预科,明年她计划考悉尼大学。”

  昨天上午同学告诉他Elva出事了,他不敢相信。他试图在MSN找到Elva,但Elva是离线状态,再打她手机却无法接通。中午上数学课时,校方通知了老师,老师一下子就哭了,同学们也都非常难过。

  据介绍,一些中国留学生认为学校里的宿舍数量少且不太方便,因此纷纷在学校附近租房住。“Elva的公寓离学院走路只需要10分钟,但学院所在的滑铁卢区的治安并不太好。这里很多公寓都没有保安,而公寓阳台也大都不封闭,也没有铁栅栏。因此我们必须提高警惕。”

  昨天下午,尹天龙来到Elva的公寓楼下,在Elva和男友坠楼处有前一天调查时警察贴的标签以及一些血迹。有一名警察还在现场进行调查询问工作,记者也在现场继续报道此事。他说:“昨天当地各大媒体都报道了这件事。”

谢晋追悼会范冰冰发飙 腿踢记者泄愤[组图]

警方打掉广东最大制毒工厂[组图]

腿裹床单身在床 世界前最胖男子举行婚礼[组图]

男子挂条幅寻五年前偶遇之梦中情人[图]

中央美院81岁教授与网友见面3天后闪婚[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