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官员车祸现场刨土救人被指作秀[组图]
2008年10月16日 09:37新华网 】 【打印

事故现场。(来源:大洋网)

奇迹:轿车内女婴仅头部受轻伤。

网民:局长救人值得肯定

“事件发生后,就能在网上看到刘凤俊亲自刨土救人的视频,而一些质疑刘凤俊现场刨土救人是作秀的帖子也很快就出现了。但我不这么认为,如果说只因为是官员在救人,就怀疑是在作秀的话,那就是对社会基本道德的怀疑,未免太偏激了。”网友开天豆豆表示,救死扶伤是人类的基本道德准则,无论他是不是官员,他去救人就做得对,作不作秀都值得肯定。

一位深圳新闻网网友看过视频后认为,刘凤俊回头向周围的人怒吼,要求所有人一起抢救伤员的画面很真实,很容易让人动容。事实是,在他的努力下抢救了一个幼小的生命,他的行为就值得肯定。“如果其他官员每次作秀也都能达到这种效果的话,我们不会拒绝这种秀。而刘凤俊跪下刨土救人时,我们又再一次看到了人民警察的英勇形象,这比什么都强。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是与非都看得很清楚,局长救人应该值得肯定。”

市民:能救人的“秀”无可非议

在南山科技园工作的刘红燕女士告诉记者,局长救人惹来争议本身就很无奈,为什么做好事也要承担舆论的压力?难道救人之前还要考虑自己的身份是否合适吗?“我来深圳工作一年了,很热爱这座美丽的城市,而且深圳还在不断变得更好,为此,每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好人好事值得赞扬。”刘女士说。

针对这些争论,市城管局的崔先生表示,执法者的形象往往被一些不怀好意者扭曲,让不明就里的人常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执法者的举动,其实执法就是为民执法。刘凤俊刨土救人体现的是执法者爱民、为民的一面,而且作为现场的指挥者,他的言行起到了带头作用,为抢救伤员赢得了时间,这是最直接的结果,这样的局长应该肯定。“如果说救人也是作秀的话,那我认为这个秀无可非议,而且每个人在那种环境里都应主动去秀。”

马英九祭孔子规格像皇帝 台北当局被指拍马屁[组图]

法外长助手出书解读巴黎女人 被指是偷窥癖指南[图]

机长被指骚扰空姐遭厦航停飞十年[组图]

城管跷腿与小贩聊天 被指不作为遭开除[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