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长被指骚扰空姐遭厦航停飞十年[组图]
2008年09月22日 18:01中新网 】 【打印

在厦航当机长时的宫浩谋

现在的宫浩谋

中新网9月22日讯 宫浩谋18岁当上飞行副区队长,22岁以主飞的身份参加中国空军史上最大的军事演习。

但是,因一位空姐举报他“性骚扰”,他被厦航停飞十年,机长工资没了,别墅没了,空姐妻子也离他而去。此后,他开始了长达十年的诉讼和上访,他起诉厦航、状告投诉自己的空姐侵犯名誉权,索赔金额也随着停飞时间的延长,从数十万元上涨到6000多万元。

在一审、二审败诉后,他又向最高院申诉。最近,最高院收下了他的申诉材料,让他再次看到了翻案的希望。

【悬案】“性骚扰”的两种版本

版本1

宫浩谋的一生,因一起“性骚扰”投诉而改变。据空姐林芳(化名)说,性骚扰时间是在1999年5月9日。当天,她跟宫机长同车前往晋江机场执行飞行任务,随行的还有乘务组组长和另一位空姐。到达晋江后,起飞时间还没到,他们就到住勤楼休息。因为她一个人住一间房,宫机长当时就“冲进”她房间,先是聊天,过了一会儿,机长便开始动手,对她进行人身骚扰,林芳慌忙“冲出”房间。

回到厦门后,林芳将此事汇报给厦门领导层,随后,宫浩谋被停飞。

版本2

但是,对于林芳投诉的性骚扰,宫浩谋说,这是诽谤。据宫浩谋说,当天他根本没“冲进”林芳房间进行骚扰,林芳也没有“冲出”房间。

他说,当天是执行晋江飞广州的任务。因为有泉州的朋友邀请他吃饭和唱歌,他想把空姐一起叫上。因此,中午休息时,他先找了乘务长和另一位空姐,两人没有当场答应,回复说:“晚上再说吧!”随后,他走到林芳门前,想邀请她。“林芳当时还跟我说,进来吧,房间里又没有别人,你怕什么?”据宫浩谋说,他是机长,因此林芳可能对他有好感,常跟他聊天、开玩笑。但他坚持说,当天他没有进李芳房间。

当天晚上,宫浩谋再次邀请林芳等空姐时,林芳等人说飞行累了,就没有去。宫浩谋说,他没有想到,这次卡拉OK邀请,会演变成一次“性骚扰”事件。

但是,如果不存在“性骚扰”,空姐为何要投诉他?对此,宫浩谋解释说,也许是他邀请林芳的事传了出去,传到林芳丈夫那里,引起不满。林芳的丈夫也在厦航工作,是一位地勤人员。在丈夫的要求下,林芳才写了书面汇报给厦航领导。据宫浩谋说,他当时刚好与自己的直接上级领导关系不睦,“性骚扰”事件就成了竞争对手攻击他的机会。

【痛失】

别墅没了妻子走了

宫浩谋曾经距离厦航的飞行员别墅无限接近,但现在,他租住在林后一间简陋的出租房里,月租金380元。和他一起租住在林后的外来工都难以相信,他曾是厦航的机长。邻居们常常问他:“厦航待遇好啊,机长都住别墅。你是厦航的,怎么还要租房子?”

每当碰到这种情况,宫浩谋只能笑一笑,保持沉默。到现在,宫浩谋还是厦航的员工,但他整天坐在办公室里,都搞不清楚自己该做些什么。他说:“我除了开飞机,其他的都不太擅长。”

宫浩谋自称曾是厦航“最帅”的机长,尽管现在他已经忘了飞机怎么开。今年47岁的他,还是非常注重自己的仪表,公交车里的汗臭味都让他难以忍受。但这几年打官司欠下不少债,他有时去上访连坐车的钱都没有。

据介绍,宫浩谋原本已经参与厦航飞行员的集资建别墅,并交了部分款项。但和公司打官司后,他的别墅没了。2000年,和妻子离婚后,他带着儿子,先后租了四个地方暂住,房子越换越差。

宫浩谋的妻子也是厦航的空姐。据他说,他妻子比空姐林芳“漂亮”多了,以此说明他更不可能性骚扰林芳。宫浩谋原本和妻子感情不错,但“性骚扰”事件后,他和厦航打官司,上访投诉公司领导。由于妻子还在厦航上班,慢慢地两人就分道扬镳了。 台海网

老外发裸照性骚扰 北京女孩写博揭露详情[组图]

德国消防队性虐学员爆丑闻 照片刊出引发震惊[组图]

警方曝光奥男子性虐女儿地窖照片[组图]

禽兽父囚女性虐24载 生下7个子女[组图]

性虐幼女自拍录像 美国恋童魔激怒国人[组图]

台湾小学性教材漫画三点全露 学生称"太色"[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空姐   机长   浩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捷 沈威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