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祭孔子规格像皇帝 台北当局被指拍马屁[组图]
2008年10月06日 09:01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10月5日报道马英九5日成为第一位参加台北市祭孔大典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为了迎接马英九,今年的祭孔不同于过去,跳起了“天子之礼”的八佾舞,还打开过去只有皇帝才能走的孔庙中门,这些都被外界质疑拍马屁。台北市民政局则反驳,这不是拍马屁或把马英九神化,而是因为“历朝元首”都是这样。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马英九穿长袍遵古礼向孔子上香,并献上“道贯德明”牌匾,成为台湾地区史上第一位亲临台北市祭孔大典的领导人,但这历史性的时刻却也意外引爆争议。

台北市今年以“大祀”规格祭孔,64位大龙国小学生跳起八佾舞献礼,但过去6年来台北市祭孔跳的都是“诸侯之礼”六佾舞,却因为马英九要来改跳“天子之礼”八佾舞。

引爆争议的还有马英九祭孔进出都走中门,但在古代孔庙中门只有皇帝才能走,如此一来,岂不是把马英九当成了皇帝?

马英九上任后首度视察东沙[组图]

马英九与台北主要官员拍摄"毕业照" [组图]

马英九与两岸模特同台走秀[图]

陈水扁曾在天安门前留影[组图]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连田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