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出现“披风帮” 拽住市民讨钱(图)
2008年06月21日 15:12大河网 】 【打印

这样一支队伍出现在街头,吸引了无数眼球。记者 杨东华/摄

19日上午,一群女子穿行在东风路、文化路上,她们穿着披风,见到只有一个人的小店就会进去“逛逛”。前年夏天,她们“神秘”现身郑州,市民至今印象深刻。

与前年不同,这次她们刚出现,就引来民警“尾随”,一些“熟识”的商户明确“谢绝入内”……

商户

没见过的吓坏了 知道的不让她们进

凡女士在文化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开了一家30多平方米的小超市。

6月19日下午1时,凡女士趴在柜台上打盹,突然发现店内站了一排穿披风的女人,有的身上还背着孩子,共有9个人。

“你们要买什么?”凡女士说,对方用一种自己听不懂的语言回答之后,一直朝着店里面走。“店很小,可我根本看不到她们在里面做什么。”凡女士说,由于害怕,自己站在柜台后面没有动。“披风那么大,万一下面藏着把刀怎么办?”

1分钟后,两名警察跟了进来。“你们这有什么孩子吃的东西吗?”其中一个穿披风背孩子的女人用普通话问,说着就离开了凡女士的店,其他人也跟着离开了。

“她们沿着东风路一直向东走了。”凡女士说。

5分钟后,在文化路的一家精品店内,又见到了她们的身影。“玎玲玲”,一个背着孩子的年轻女人用手把弄着挂在墙上的风铃,逗着自己的孩子。

“出去,出去。”店主谢小姐说,自己前年就曾经看到过她们,但是当时她们并没有进到店里,“肯定是打算偷东西。”

民警

一见她们立即“尾随” 一直没接到店主报警

在文化路上,一见到公交站牌,她们就坐在地上休息。原来背在背上的孩子,也被放了下来,两个小的被母亲抱在怀里喂奶。一个大一些,脸上满是污垢的大眼睛男孩,对着公交站牌上的饮料吮吸手指。

“及么,及么钱。”穿着黄边披风的女人用三个指头做出数钱状,拽住经过的市民讨钱。

“你要钱干吗?”女人用手指比出吃饭的样子,市民拿出两元钱后,转身离开。另一穿披风女子吐着舌头,掏走装在市民口袋内的烟盒,抽出6根烟后,又将烟盒还了回去。5个女人穿着披风坐在地上,掏出打火机,陶醉地吐出烟圈。

看到记者拍照,其中一个穿着披风的女人,趴在垃圾箱上做出大笑、吃惊的表情。查看相机以后,用双手指着眼睛表示,没有把自己拍漂亮,因为眼睛闭上了。

“我们跟了她们一个上午。”郑州市特巡警五大队的民警吴刚说,自己和队友在上午巡街时,发现这群穿着披风的女人,前年见过她们,就跟了上去。

“她们沿着东风路一直走到文化路,遇到拐弯处就向右走。”吴刚说,因一直没有看到她们偷东西,所以只能跟着,没有其他办法。

“一直也没接到店主报警。”吴刚说,这些人的打扮与前年的打扮看起来很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女人   讨钱   尼奇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