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视察西藏 向打砸抢烧遇难者遗像鞠躬致哀
2008年03月25日 10:37西藏日报 】 【打印

在听取张庆黎的汇报后,孟建柱发表重要讲话。他说,3月14日,在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的策划煽动下,拉萨发生了严重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这一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其险恶用心,就是企图在敏感时期挑起事端,蓄意把事情搞大甚至造成流血事件,破坏北京奥运会,破坏西藏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事件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各族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斗,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坚决斗争,果断、迅速地平息了事态,确保了西藏的社会局势稳定。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自治区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西藏党政军警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孟建柱指出,我们所面临的这场反分裂斗争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面对开始好转的形势,必须清醒地看到,达赖集团贼心不死、垂死挣扎,还在策划新的破坏活动,反分裂斗争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要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必须正确判断当前事态发展趋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丝毫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认识到这场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把夺取这场反分裂斗争胜利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

孟建柱强调,一定要依法严惩策划、参与“3·14”事件的不法分子,打掉他们的嚣张气焰;一定要继续深化寺庙爱国主义教育,在广大寺庙深入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制宣传教育;一定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让国内外人士和各族群众全面了解事实真相,打好宣传主动仗;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到群众中去,面对面地做好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地赢得民心,打牢反分裂斗争的群众基础,努力形成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强大合力,坚决夺取这场反分裂斗争的全面胜利,保卫来之不易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

张庆黎在汇报工作时说,在西藏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发展处置拉萨市“3·14”事件已有成果、随时准备着迎接新的战斗、坚决打击敌人的猖狂进攻、确保西藏社会稳定、确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重要时刻,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同志受党中央委托,率领中央工作组莅临西藏、亲临一线,检查指导工作,慰问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各族干部群众。这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稳定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必将进一步激发西藏各族人民的信心和斗志。

张庆黎指出,西藏是我们同达赖集团和支持他们的国际敌对势力斗争的前沿阵地,始终面临着长期、尖锐、复杂的分裂与反分裂、颠覆与反颠覆、渗透与反渗透的斗争。“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发生后,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西藏党政军警民共同努力、坚决斗争,目前已经实现基本平息事态、逐步恢复社会秩序的阶段性目标。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关于西藏稳定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高举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旗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夺取这场反分裂斗争的彻底胜利。分裂不得人心,破坏必遭失败。我们坚信,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指引,有无比温暖的祖国大家庭,有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当孟建柱率中央工作组抵达和离开西藏时,自治区领导张庆黎、向巴平措等前往贡嘎机场迎送,列确、张裔炯、郝鹏、董贵山等在驻地迎送。陪同参加视察活动的领导还有董贵山、王宾宜、公保扎西、秦宜智、郭毅力等。

相关推荐:

西藏各族群众痛斥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图]

披露部分西方媒体炮制不实西藏报道[组图]

中国驻外领事机构遭“藏独”分子攻击[组图]

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真相[组图]

暴乱中 藏族少年舍己救人[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高玉洁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