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视察西藏 向打砸抢烧遇难者遗像鞠躬致哀
2008年03月25日 10:37西藏日报 】 【打印

孟建柱与值勤公安民警亲切握手。记者 姚海全摄

孟建柱、张庆黎在色拉寺与民管会成员及僧众代表亲切交谈。记者 旦增 摄

记者 高玉洁

带着党中央、国务院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3月23日至24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率中央工作组深入拉萨市的街道、社区、寺庙、派出所等地,视察了西藏在拉萨“3·14”严重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后维护稳定工作及社会秩序恢复情况。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黎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等陪同视察。

顾不上高原缺氧,顾不上旅途劳顿,孟建柱和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中央外宣办副主任钱小芊、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吕登明、武警部队副司令员霍毅等中央工作组其他领导同志一起,风尘仆仆地来到大昭寺广场、吉崩岗派出所、哲蚌寺与乃琼寺交岔路口等地,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的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孟建柱与正在值勤的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3月14日, 在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的策划煽动下,拉萨市发生了严重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大损失。在这场严峻的反分裂斗争中,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们置生命危险于不顾,挺身而出、坚决斗争、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维护法律尊严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做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感谢你们。孟建柱还勉励全体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要坚守岗位、忠于职守,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把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在大昭寺、色拉寺和哲蚌寺,孟建柱一行还与寺庙民管会成员及僧众代表亲切交谈,向他们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并了解寺庙稳定及佛事活动的开展情况。孟建柱说,藏传佛教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正常的佛事活动受到法律保护。但是,任何一种宗教都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不得干预行政、司法、教育等,更不能破坏民族团结,搞分裂破坏活动。拉萨市发生的严重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极少数僧尼参与其中,使无辜生灵惨遭涂炭,不仅触犯了法律,而且这本身就严重违背了藏传佛教的基本教义。达赖口口声声说不搞暴力,这次事件再次戳穿了他的谎言,他早已不配做一个真正的佛教徒。希望藏传佛教界广大僧众进一步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支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决反对分裂,努力成为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弘扬佛法的高僧大德,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和西藏发展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孟建柱的话得到了广大僧众的认同和拥护,他们深有感触地说:藏传佛教最基本的教义就是要多做善事、普度众生,真正的佛教徒绝不会容忍打砸抢烧这样残暴的行为!虽然有极少数僧人参与到了“3·14”暴力事件中,但他们是佛门中的败类,绝不代表广大藏传佛教徒的意愿。这些年来,党和政府不仅高度重视藏传佛教的发展和各寺庙的维修保护工作,还非常关心广大僧尼的生活。作为祖国的公民,我们一定会大力弘扬佛法,坚决反对分裂,竭尽全力做好寺庙各项工作,维护正常的宗教秩序,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高玉洁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