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部分西方媒体炮制不实西藏报道[组图]
2008年03月22日 10:55环球网 】 【打印

cnn网站图中没有暴徒向车辆投掷石块。

《柏林晨报》网站将一张西藏公安武警解救被袭汉族人的照片硬说成是在抓捕藏人。

BBC给出的图片说明却写道:“在拉萨有很多军队”,似乎完全没有看到救护车上大大的“急救”二字。

德国NTV电视台也在报道中将尼泊尔警察抓捕藏人抗议者说成是“发生在西藏的新事件”。

部分西方亲历者讲述事实

近两天来,一些西方媒体上也出现了比较客观的声音。英国《泰晤士报》3月19日发表题为《游客讲述对西藏骚乱的震惊和恐惧》的文章,称离开西藏的游客对骚乱感到恐惧和震惊,特别是他们看到“嚎叫”的藏人暴徒用石头攻击过路的汉人时。文章采访了瑞士游客巴尔西格,巴尔西格描述了拉萨大昭寺附近八廊街广场所发生的暴力事件过程。“我所看到好像都是汉人在遭到攻击。我看到至少有七八个汉人遭到石块和拳头的袭击。”

法新社报道采访了19岁的加拿大学生肯伍德,肯伍德回忆说,骚乱发生的当天,他就在大昭寺附近。他看到行驶的公交车和摩托车被暴徒拦截下来,凡是带有汉字标志的车辆都成为他们袭击的目标,不是被烧就是被砸烂或抢劫。他说,他在14日曾看到四五个藏人暴徒残忍地殴打一个骑摩托车的汉族人,最后将他打倒在地,用石块砸他的头。肯伍德说:“我觉得这个年轻人被打死了。”他说他没有看见藏人被打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洋 李洁思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