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视察西藏 向打砸抢烧遇难者遗像鞠躬致哀
2008年03月25日 10:37西藏日报 】 【打印

在“3·14”严重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中,拉萨有18名无辜群众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更有不少民房和店铺被不法分子焚毁,其惨状令人痛心。在被不法分子焚烧成一片废墟的北京中路“以纯”服装专卖店,孟建柱一行向店主详细询问了这一悲惨事件的发生过程,对不法分子的暴行表示了极大的愤慨和谴责,并向5名在大火中活活窒息而死的姑娘遗像深深鞠躬,表达深切的哀悼之情。孟建柱一行还来到八廓居委会和冲赛康居委会,听取居委会干部的情况介绍,并视察了被烧毁民房现场。冲赛康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岗祖指着一栋被烧得面目全非的藏式居民楼,无比愤慨地对中央工作组的同志说:“这栋楼住了72户人家,大家生活都很幸福。可是3月14号上午11点,忽然冲来一伙暴徒,又砸又烧,大家都很气愤,一边奋力驱赶暴徒,一边忙着救火,可是等把暴徒赶走、把火扑灭时,就已经烧得不成样子了。72户居民无家可归,有的住到了居委会,有的住到亲友家,大家都恨死了这些妄图分裂祖国的暴徒!”听了大家的讲述,孟建柱对周围的群众说:“感谢你们在这个非常时期始终与党和政府站在一起,为维护正常社会秩序,为拉萨的发展和稳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一定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迅速、彻底地粉碎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破坏西藏和谐稳定的一切图谋和妄想,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正说着,城关区吉崩岗小学一群三年级的小学生刚好放学经过这里,孟建柱亲切地询问孩子们:“坏人来的时候你们怕不怕?”

“怕,怕得要死!”一个小男孩伸了伸舌头,大着胆子说。

“那现在还怕吗?”孟建柱问。

“不怕!”“不怕,有警察叔叔保护我们呢!”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纷纷回答说。

“警察叔叔好吗?”

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说:“好!”认真而快乐的表情引起了大家会心的笑声。孟建柱叮嘱身边的自治区领导同志说,一定要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恢复正常秩序,让孩子们好好上学,让广大市民正常工作、生活,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赢得民心,赢得各族群众的支持,最终赢得这场反分裂斗争的彻底胜利。

24日上午,张庆黎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中央工作组汇报了西藏处置拉萨市“3·14”事件、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汪永清在会上传达了中央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领导列确、向巴平措、张裔炯、郝鹏、董贵山、王增钵、王宾宜、崔玉英、洛桑江村、白玛赤林、尹德明、公保扎西及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区高法、高检、武警总队、武警边防总队的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推荐:

西藏各族群众痛斥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图]

披露部分西方媒体炮制不实西藏报道[组图]

中国驻外领事机构遭“藏独”分子攻击[组图]

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真相[组图]

暴乱中 藏族少年舍己救人[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高玉洁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