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福建渔民捕获大型鲨鲸 8.5吨卖了八万五千
2007年09月14日 09:19CSF/海峡都市报投票数: 顶一下  【

鲸沙被一块块锯下。

鲨鲸肉被分成一块一块,看上去像猪肉一样。

林建海是前天中午出海的,晚上就宿在海上。那是由20多张网组成的捕捞区,水深接近40米。昨天凌晨3点钟,船上9个人睡得正香,突然感觉船身猛的一震,有大鱼!大伙马上跑到船舷边,天还黑,啥也看不见。

“拉上来看看!”林建海预感到会有惊喜,没想到网被收上来,印入大家眼帘的是一条硕大的尾鳍,重重地拍在海面上,“溅了我们一身!”船上一片欢呼。

考虑到当时洋流很急,无法拉网,大家又把网放了回去。等到5点天微亮,才重新拉起来。林建海这才发现,网竟然被鲨鱼撞破了一道两米多长的口子。没办法,大家只好用两指粗的缆绳和钢丝,把鲨鱼绑在船沿拖回去,“用了100多米绳子才捆结实。”

靠岸时,林建海又碰到了一个难题,这么大的鱼,只能用吊车来吊。村里的吊车吃不上力,竟然打滑,被鱼往海里拖了几步路。后来换了一部马力更大的,才把鱼起吊到货车上。

鲸鲨被宰杀送往浙江,卖了8.5万元

这条鲸鲨很快被人买走,据林建海说,他把这条鲸鲨卖了8.5万元。在福州市水产批发市场,记者目睹了宰杀的全过程。两个师傅用一条长锯把鲨鱼切成数段,单鱼血就流了几百斤。鲨鱼皮下脂肪大约5公分厚,跟鳕鱼肉很像。靠近皮的一层鱼肉有点像五花肉,骨头是软骨。在场围观的小商贩很多,一位陈姓商贩说,卖了20多年的海鲜,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鱼。

记者了解到,这条鲸鲨刚从海上往回拉时,就已经找好了买家。冰冻处理后,它将被送往浙江,具体用途不明。不过,据有经验的渔民和海鲜商贩说,鲸鲨身上最值钱的是鱼鳍和鱼骨,可以入药或做成补品。

福建省博物院自然博物馆研究员李树清告诉记者,从体态判断,被捕获的这条鲸鲨已经成年。据悉,鲸鲨为已知体型最大的海洋鱼类,性情温和,以小鱼、虾及浮游生物为主食。李树清说,我国目前未将鲸鲨列入保护鱼类,法律上没有禁止鲸鲨的捕捞、宰杀和贩卖。但是但是按照濒危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金钱鲨(又名鲸鲨)属于国际保护动物,应该参照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进行保护。

精彩推荐卵胎生 见证大蛇生下小蛇

深圳女子殡仪馆与病死男友举行婚礼

115岁老人武功深厚 与霍元甲是好朋友

15岁少女被逼做小姐 父亲报警被派出所所长驱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