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115岁老人武功深厚 与霍元甲是好朋友
2007年08月31日 16:09新民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老人110岁才学会抽烟

这是一位跨越了3个世纪的神奇老人。

吕紫剑生于1893年10月15日,今年115岁。他精神矍铄,思维清晰,有着深厚的武术内功。

8月22日,在重庆市南岸区涂山镇上,午宴中间,吕老叫隔开他两个座位的本报记者过去,摆出一记双封掌,把记者的双手夹在里面,让记者发力,吕老竟然纹丝不动!那个劲简直可以用稳如磐石来形容。

记者蹲马步用丹田之气,竖掌用力想分开吕老的双腕,但老人势大力沉,真是太神奇了!说明老人还在天天练功打拳,否则115岁的他怎么可能封住一个好歹也是练过武术的壮年人呢?!

被联合国誉为“健康长寿老人”

8月21日晚上,重庆警备区参谋长蓝显忠少将在长江边与记者聊谈时指着对岸的一条山脉说,115岁的吕紫剑老人就住在涂山脚下。将军说那次去看望老人家,特地带了上好的纸和烟,因为吕老既练功又作画。

翌日上午,我们驱车来到南岸区涂山镇。山坡下有一幢民居,铁门紧锁,少顷,一壮汉来开门,他把我们带到楼上。

一位银发长挂、须髯皆白的老者闻声而起。握手之间,记者仔细端详这位长者,他的脸上几乎没有皱纹,白里透红,胸脯开阔厚实,手臂粗壮,让人惊讶。

先期抵达重庆的著名画家唐天源双手捧着聘书递给吕老,并赠送了一幅画。老人接过,转身独自向卧室走去,硬朗的脊背,利索的脚步,令前去一睹吕老风采的众人望之兴叹,啧啧有声。一会,老人出来展开手中画卷,一幅国画“雄风”图跃然眼前:金黄色的色彩披在虎的身上。他以此画回赠上海虹桥画院院长唐天源,寄托寓意:虎老雄心在!

刚才开门引见者,是吕老的大弟子王清华先生。对中医颇有研究的他在一旁解释,吕老想把中华武术中的奇葩——八卦拳传授下去,发扬光大;还想把中国古老的养生之道播撒人间,造福大众。

被联合国誉为“健康长寿老人”的吕紫剑老先生,现在每天晨起练功、午后打坐、作画看报、打的访友,生命力如此旺盛的源泉来自何方?记者试着揭开个中奥秘,同时,也应他的徒弟之请,还一个真实可信的吕紫剑给世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