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阿富汗地区冲突无休止 罂粟产量占全球93%
2007年08月30日 14:27凤凰图片综合编辑投票数: 顶一下  【



当地武装警察当众销毁收缴上来的鸦片

小知识:几种毒品的区别

通常说的毒品有大麻、鸦片、海洛因和可卡因等。它们有什么区别呢?

大麻:分毒品型和纤维型两种。人们滥用的大麻是毒品型。大麻为一年生草本植物,雌雄异株,原产于亚洲中部,现在遍及全球。作为毒品的大麻主要是指矮小、多分枝的印度大麻。大麻类毒品的主要活性成分是四氢大麻酚。吸食大麻使人脑功能失调,记忆和行为造成损害,影响免疫系统,平衡功能发生障碍。

鸦片:又称阿片,俗称大烟。鸦片有生鸦片和熟鸦片之分。鸦片产于一种一年或两年生罂粟科植物草木。原产欧洲。用利刃划破罂粟的未成熟果实,待流出的浆液稍凝固后,将其刮下,晾干,即成为生鸦片。鸦片含两类主要生物碱:苄基异喹啉类和菲类。一般经烧煮和发酵,便成熟鸦片,有香甜气味。

海洛因:源于鸦片。将鸦片溶于水,经化学过程制成吗啡,再将吗啡经过不同的化学处理合成海洛因。一般为白色或灰色粉末状物质。海洛因吸食者极易发生脓肿、败血症、破伤风、肝炎、艾滋病等,甚至会因急性中毒而死亡。

可卡因:俗称“可可精”。是由古柯树叶中提取的一种最主要的生物碱。古柯树广泛地生长在南美洲地区,尤其是在秘鲁、玻利维亚、巴西、智利和哥伦比亚等国。大量吸食可卡因可产生很强的心理依赖性,全身颤抖,从而导致中枢神经的传导受阻,甚至死亡。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