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阿富汗地区冲突无休止 罂粟产量占全球93%
2007年08月30日 14:27凤凰图片综合编辑投票数: 顶一下  【

 

一名海洛因吸食者在静脉注射前正在加热药品,这张照片拍摄于2007年8月20日的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办公室报告指出阿富汗境内大约有920000名吸毒者,占全国人口的百分之一点四。

一位正在销毁罂粟苗的当地武装警察

由于阿种植罂粟地区多分布于武装分子盘踞的南部和西南部地区,安全状况十分糟糕,不但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的力量无法达到,就连阿富汗政府和驻阿联军在该地区的作用也十分有限,加之塔利班武装也开始向罂粟种植者和买卖者征税并提供保护,所以该地区的种毒贩毒活动日益猖獗。据估计,在2006年阿富汗数十亿美元的毒品贸易中,有相当大一部分资金流向了塔利班武装。就连阿富汗政府也不得不承认,目前还没有特别有效的措施来消除罂粟种植,毒品问题不可能在短期内解决。目前,驻阿联军虽有5万之众,但都为对付塔利班武装忙得焦头烂额,从不参与禁毒活动。这也就是为什么经常能见到媒体上刊登这样的照片:“一群外国大兵从阿富汗大片盛开的罂粟花旁‘从容’走过去围剿武装分子”。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