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阿富汗地区冲突无休止 罂粟产量占全球93%
2007年08月30日 14:27凤凰图片综合编辑投票数: 顶一下  【

一名农民正在收集罂粟果实上的鸦片烟膏,这张照片拍摄于2007年4月24日的南迦哈尔省,该省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东。

一位农民等待销售自己地里种植出来的罂粟果实

8月27日,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发布的《2007阿富汗鸦片调查报告》显示,2006年阿富汗的罂粟种植面积就已扩大到16.5万公顷,比前一年增长59%,而今年更比2006年增长17%,达到19.3万公顷。据估计,阿富汗今年的鸦片产量将增长34%,达到8200吨,甚至比全世界对鸦片的需求量还多出近3000吨。据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大约92%的海洛因出自阿富汗的鸦片。

《2007阿富汗鸦片调查报告》还显示,尽管阿富汗的罂粟种植面积和产量都在大幅增长,但阿种植罂粟的省份却在减少。该报告指出,阿富汗约70%的罂粟都产自其南部与巴基斯坦相邻的5个省份,而在中部和中北部地区,放弃罂粟种植的省份则增加了一倍。在生产鸦片的省份中,仅赫尔曼德省的产量就占了阿鸦片总产量的50%,赫尔曼德省也因此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罂粟种植地。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