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广深高速列车撞死人 拖着半截尸体进站
2007年08月24日 15:17京华时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死者身份尚未确定

事故发生以后,东莞火车站方面对事件进行了处理,D825次列车推迟了几分钟发车,线路上其他班次的列车并没有受到影响。据东莞站一名负责人透露,初步调查,这次发生事故的列车是从广州东站开往深圳的,目前估计,具体撞人位置应该是在石龙火车站到东莞火车站区间的茶山路段。

至于为什么火车撞人以后没有及时停下,而拖挂尸体直接行驶到东莞站,这名负责人说,目前行驶在广深线的动车组列车行驶时速度一般都是在180公里/小时左右,就算当时车头撞到人,作为司机,即使能感觉撞到东西,但并不一定知道是撞到什么,同时从石龙到东莞区间的运行时间只有10分钟左右,整个线路的列车全部是按照预先设定好的时间进行运行,如果列车在撞人位置停靠,将会对整个线路其他列车的运行造成整体影响,所以只有停靠在车站里面,车站可以通过站内多条车道调节其他列车运行,这样就不会对后面的列车运行造成影响。

另外,这名负责人还说,广深线是一条全封闭运营的铁道线路,铁道两侧都设置有高墙和铁丝网,一般人很难进入到铁道线路。

事故发生后,广深铁路公司与铁路公安部门已经组成联合调查组赶往事故发生路段进行调查,目前死者身份还没有确定,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动车组跑500米只需9秒

目前在广深线上运营的动车组列车,时速最高可以达到200公里/小时。据相关人士介绍,动车组列车从500米外的地方到行人面前只需九秒钟,一般人根本来不及反应。

动车组经过的时候,掀起的风速极值达20米/秒,相当于七到八级的大风。在200公里/小时全速运行时的列车每秒速度达到60米以上,制动距离超过1000米,全速行驶的列车通过时,产生的吸力足够把靠近铁轨的人拖进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