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原福建某市政法领导高墙内为95岁老母尽孝
2007年07月11日 16:01CFP投票数: 顶一下  【

母子紧紧拥抱

2007年7月10日上午9时许,福建泉州监狱,一场特别的狱中生日会。一个因犯罪被判刑11年、65岁的服刑人员郑某,因还有7年的服刑期,怕见不到95岁母亲最后一面,无法给老母亲送终,因此他特别向监狱提出申请,希望能在狱中为母亲过个生日,尽点孝心。

当天上午9点30分,监狱会见大厅内,65岁的儿子两只手心不停地搓着,脖子伸得老长,远眺着铁门。铁门外,95岁高龄的母亲正由孙子搀扶着,扫视着铁门内的每个人,寻找着儿子。

铁门打开了,眼尖的儿子,一跃而起,快步走向铁门,一把揽住母亲的肩膀,和母亲抱成了一团。

“儿啊,三年没见了,你还好吗?”老人抚摸着儿子的脸,儿子抚摸着老母亲的脸,两人泪流满面。

这一抱,停留了至少有两分钟,一旁所有的人鸦雀无声。

这是一个特殊的聚会。

“祝老母亲健康长寿,我一定好好改造,早日回家尽孝。”

儿子夹了一块小的蛋糕送到老母亲嘴里,老人含泪慢慢嚼着。从碗里翻出几条面线,儿叫母亲要趁热吃了。

“嗯,无论如何,我都要撑着这把老骨头等你‘出去’。”老人家拿着一块小手帕帮儿子擦拭眼泪。

“眼睛好不好,还有没有在绣花?”儿子关切地问老母亲的身体状况,母亲有白内障。

儿子记得,母亲最喜欢的是绣花,在他参加工作的那一年,母亲就送给他一幅绣花,上面绣着一匹马,就是勉励自己要好好做人。

听儿子这么一说,母亲眼眶又红了……

一片掌声,一声声祝福,老人在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一个儿媳妇和两个孙子的陪伴下,度过了95岁生日。

“……我参加工作40年,从来没为母亲做过生日,更没有在老人床前膝下尽过孝,此事我长期愧疚,为此,我请求‘母子会’那天(10日)能批准我与老人共聚午餐,若能帮我买一块蛋糕,以示做生日,以尽孝心那我将在忠孝的天平上寻求一点平衡……”

长长的一封信,字字刻着孝心。因此他特别向监狱提出申请,希望能在狱中为母亲过个生日。

泉州监狱监狱长陈由顺说,监狱里为服刑人员的家属过生日,这在全省属首例。正是因郑某的一纸孝心申请,才使监狱特批了这次“狱中生日会”。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林良标   编辑: 金蕾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