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江苏一供电局前副局长毙命检察院 尸检死于外伤
2007年07月09日 08:05东方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尸检报告显示——副局长死于钝性外力创伤

6月8日,南方都市报独家报道了江苏省赣榆县前供电局副局长梁继平被赣榆县检察院带走后死亡的消息。7月8日,梁继平妻子被告知尸检报告结论:因钝性外力多次作用造成大面积软组织挫伤,导致创伤性休克死亡。连云港市检察院领导向梁继平家属鞠躬道歉。

梁继平之死已经立案,南京市检察院异地办案。

上级检察院鞠躬道歉

昨天上午11点多,梁妻子接到电话,通知尸检报告已经出来。

下午3点,在赣榆宾馆会议室,赣榆县政法委王副书记向梁继平的家人宣布了尸检报告的结论:因钝性外力多次作用造成大面积软组织挫伤,导致创伤性休克死亡。

梁妻子当场哭了出来。

参加会议的还有连云港市检察院领导,连云港供电局和赣榆县供电局的领导。赣榆县检察院无人出席。

“市检察院的领导跟我们道了歉,还鞠了个躬,说的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就不断流泪。”梁妻子告诉南方都市报记者。

会议上,梁妻子被告知她丈夫被检察院带走后死亡已经立案,因为需要异地办案,所以案子已经移交给南京市检察院。

王副书记表示尸检报告的文本要通过律师,走法律程序才能给梁的家人。

“查清事实,严惩凶手”

5月28日,梁继平在单位被赣榆县检察院带走。6月1日,梁继平死亡。6月4日,梁家人被告知江苏省公安厅已经派人来做尸检,20天后公布结果。

梁妻子一直在等这个尸检报告的结果,她认为丈夫就是被赣榆县检察院刑讯逼供打死的。她担心尸检报告会支持赣榆县检察院“心脏猝死”的说法。

其间,连云港市检察院的领导曾来到她家里,问她有什么要求。

她的回答是“查清事实,严惩凶手”。

7月2日,她被告知有专家从上海、北京过来,解决技术难题,尸检报告还需要一周时间。现在,她终于等到了这个报告,验证了她对自己丈夫死因的猜测。

在通知她尸检报告结论的会议上,她问连云港市检察院领导:“检察院执法犯法打死人要不要偿命?”

开博客纪念丈夫

梁继平家里有一台电脑,因为怕影响儿子学习,很久没开了。丈夫出事后,完全不会用电脑的梁妻子让亲戚教自己,学着用电脑,学着打字,学着上网,6月20日,她开通了一个名叫“珍珠眼泪”的博客。

在博客上,她给死去的丈夫写信,也公布事情的进展。她说每篇博客都是她自己更新的,之所以开博客是因为无法排解痛苦,“我就是想跟我丈夫说说话。”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她几乎没出过门,亲友们照顾她们母子的生活。“我不知道这一个月怎么过的,像是在地狱里面。”她说。

梁继平的母亲至今都不知道儿子已经去世了。他的岳父岳母也不知道自己的女儿已经失去了丈夫。这三位老人都被以帮他们看病的名义送去了外地亲戚家。梁妻子很担心已经年逾古稀的父母和婆婆知道了消息打击太大,影响身体。

南方都市报将继续关注事件的进一步进展。南方都市报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