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山西临汾80吨超载货车压断桥(组图)
2007年07月09日 11:42人民图片网投票数: 顶一下  【

7月8日凌晨2时许,从山西长治市通往陕西省方面的309国道,位于临汾市河西龙寺村西的路段,被一辆满载60余吨原煤的超载车压塌,两端车辆涌堵数公里,公路暂时断路,中午11时3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这里的交通还仍在瘫痪当中。

路面严重受损,早被列入危桥的席坊桥是以单独水泥桥墩,平板钢筋混凝土板式结构,核定轴承重量为7吨。7月8日凌晨2时左右,该桥在超载车的车流中,终于不堪重负,路面被一辆前四后八轮的货车压断,货车尾部陷落在塌陷的桥面,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尽管桥头已经标明轴承重7吨,但是超过此标准的车仍不在少数。据附近村民介绍,经过此桥的货车上百吨的也不少。事故发生后,尧都区金殿镇政府领导迅速调配大型装载机4辆,为解决要道公路涌堵车流,迅速从塌陷桥梁两侧推了两条简易绕行道路。赶来维持现场交通秩序的临汾市公路段路政大队刘京旭大队长介绍说,这条路段是尧都区西山煤运的主要干线公路,平日该桥每天24小时通往车辆近4000余车次。目前襄汾至乡宁线正在修路,从乡宁运往临汾的煤运车辆最近都聚集到这条路来了,通往车辆猛升至7000次,大吨位车辆通过导致这本来就成危桥的席坊桥终于被彻底压垮了。这座桥的跨塌将严重影响临汾市西山煤运车的流量。

塌陷在桥面中间的货车装载有80吨左右的洗煤,轴承重20吨,严重超过3倍的轴承重7吨的标准。

该桥是1971年开始修建,使用30多年,桥面有严重的裂痕,被列入危桥,去年该桥就因桥头下沉翻修过。据公路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桥成为危桥后,曾与金殿镇政府协商征地修建引道,但是,引道所涉及的河北村、河南村、席坊三个村子,但村民因要求过往车付费的价格问题一直没有结果。原定今年8月份从刘村起重修309道。目前公路养护部门和金殿镇政府已经组织人员,对堵塞的车辆进行开辟新临时通道进行车流疏散。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