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理普京大女儿23岁尚未初恋[组图]
2008年10月21日 09:51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

玛丽娅(左)与父母

两女儿童年时合影

在俄罗斯,普京是一位传奇而又神秘的大人物。但比他本人更神秘的则是他那一对千金——自打17年前姐妹俩扎着蝴蝶结的那张照片公诸于世后,外界就再也没能一睹她们的芳容,更无法探知她们的真实生活。直到今年9月一组照片的曝光,才让普京的女儿们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20日报道,一个网名为“白痴”的俄罗斯网民今年9月在其个人博客上,发布了一张普京夫妇与长女玛丽娅的正面合影。一时间各国媒体竞相转载,因为外界对玛丽娅的唯一印象,还是17年前那个扎着蝴蝶结的6岁女童。

生活:照片曝光让人惊艳

俄罗斯《真理报》记者9月8日盛赞说:“真是女大十八变,普京长女已出落成一个标准的美人了——从照片上看,她面容姣好,个子比普京要高,一头金发,眼睛、嘴巴都像普京,身着典雅的半短裙配长筒靴,显得落落大方。”

然而,随后《真理报》等媒体删掉了有玛丽娅照片的链接。这让俄罗斯民众大呼“不过瘾”,但也有人对此表示理解:“普京总理出于安全考虑,要求各家媒体把女儿的正面照片删除也不为过吧!”

学习:隐姓埋名上大学

玛丽娅1985年出生于东德,次年,妹妹叶卡捷琳娜(昵称卡佳)出生。当时普京是苏联驻东德的克格勃特工,出于对宝贝女儿安全的考虑,普京从未让她们在任何媒体上露过正脸。由于普京曾多次收到车臣极端分子发出的恐怖袭击威胁,他不得不把两个女儿“藏”在家里——请家教单独授课,其余时间则自学。玛丽娅和卡佳2004年考入圣彼得堡大学,分别选择了生物和土壤科学系、东方研究系。

值得一提的是,普京千金上大学并非靠特权,两位“公主”和普通考生一样,都是通过公共考试进入圣彼得堡大学的。虽然玛丽娅和卡佳挂着圣彼得堡大学学生的名分,但她们的学习却是在克里姆林宫郊外的一处官邸里完成的。

日本爱子公主校运会赛跑获第一名[图]

世界10大炙手可热的年轻皇室成员[组图]

全世界最奢侈败家的六个女人[组图]

张铁林混血女儿曝光 中文只会说“可口可乐”[组图]

网友贴图:据说是比尔盖茨的女儿[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