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厂发生群体事件 警车遭打砸[图]
2008年11月26日 07:28广州日报 】 【打印

截至18日晚,这次群体性事件的事态已得到基本控制,冲突趋于缓和,市委大院的群众已经离去,主要街道秩序恢复,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正常。

甘肃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发生在陇南市武都区的冲击市委机关的事件,是一次因酝酿中的陇南市行政中心搬迁问题而引发的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群体性事件。18日,事态进一步扩大,少数人再次冲击市委机关,行为过激打伤执勤民警。

从11月17日上午9时30分开始,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东江镇30多名拆迁户集体到陇南市委上访,要求对陇南市行政中心搬迁后他们面临的住房、土地和今后的生活等问题做出答复。

陇南市委和相关部门的干部及时进行了接访,但未与上访人员意见达成一致。当晚,聚集和围观群众陆续增加,部分聚集人员冲击市委机关,砸坏部分车辆和办公设施,打伤维护秩序的武警战士。

甘肃省委书记陆浩18日晚在领导干部会议上要求,陇南各级党委、政府要组织工作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取分片包干的办法,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向群众讲清这次事件的真相,教育群众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各种非法活动,坚决与破坏社会稳定的人和事作斗争,把心思和精力用在促进发展和灾后重建上来。对极少数不法分子,要理直气壮地予以揭露,不能让他们的企图得逞。

陆浩说,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对这次群体性事件进行深刻反思,认真吸取教训,从而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妥善地处理好各类社会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甘肃省委、省政府和陇南市委、市政府认为,陇南市行政中心搬迁的问题国家尚未批准,群众有意见和想法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反映,绝不允许采取过激行为,尤其不能受少数别有用心的人挑唆。遭受今年“5·12”地震破坏的陇南和武都区的灾后重建任务十分繁重,重建规划已经国家正式批准,一批重点项目正在启动,要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加大灾区建设投入的大好机遇,集中精力抓好灾后重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昆明凌晨出动上百警力处置街头群殴[组图]

甘肃陇南处置群体事件刑拘30名不法分子[组图]

广东的哥遭"市委"男子殴打 百人堵路声讨[组图]

贵州瓮安县6.28事件现场[组图]

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真相[组图]

广州摊贩与物管两百人持械恶斗[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代希奎、周伟涵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