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公布8名“东突”恐怖分子名单及其主要罪行
2008年10月21日 10:48公安部 】 【打印

七、牙库甫·麦麦提

(一)基本情况

牙库甫·麦麦提(英文:YAKUF MEMETI),护照使用名:阿不都吉力力·艾买提(英文:ABUDUJILILI AIMAITI),化名:阿布都拉(英文:ABUDULA),绰号:旁遮普(英文:PUNJAB),男,1976年1月28日出生,中国国籍,中专文化,身份证号码:652927760128101,护照号码:P.2631544,系联合国认定的恐怖组织“东伊运”的骨干成员。

(二)主要犯罪活动

1、参加恐怖组织。1999年,牙库甫·麦麦提出境,在南亚某国参加“东伊运”组织。2007年在该组织恐怖训练营地接受了长达半年的体能、枪械、制造爆炸装置等恐怖技能培训。

2、实施恐怖活动。2008年7月,牙库甫·麦麦提在南亚某国受“东伊运”军事指挥官艾买提·亚库甫指派,准备秘密潜入中国境内针对北京奥运会实施自杀式恐怖袭击。此外,牙库甫·麦麦提还接受了“东伊运”头目买买提明·买买提交待的秘密任务,在南亚某国了解中国人开办的公司和中国人聚集地的所在位置,预谋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针对中国境外目标实施恐怖袭击。在当地关系人的协助下,牙库甫·麦麦提将一座大型炼油厂锁定为恐怖袭击目标。由于该炼油厂保安严密,其行动未遂。

八、吐尔孙·托合提

(一)基本情况

吐尔孙·托合提(英文:TUERSUN TOHETI),化名:木拜西尔(英文:MUBAIXIER)、努如拉(英文:NURULA),男,1975年6月20日出生,中国国籍,高中文化,身份证号码:653125750620041,系联合国认定的恐怖组织“东伊运”的骨干成员。

(二)主要犯罪活动

1、参加恐怖组织。1999年8月,吐尔孙·托合提前往南亚某国参加“东伊运”组织,接受恐怖技能培训。2002年,被该组织派往中亚、西亚地区活动。

2、实施恐怖活动。2008年6月,在西亚某国活动的吐尔孙·托合提在看到“东伊运”发布恐怖威胁视频声明后,与该组织军事指挥官艾买提·亚库甫、主要骨干买买提吐尔逊·阿布杜哈力克等人联系,希望得到实施恐怖袭击的具体计划,并要求艾买提·亚库甫尽快向其发送用于制造炸药的化学品配方,以便其开展恐怖袭击活动。2008年7月,吐尔孙·托合提组织“东伊运”恐怖分子成立恐怖活动小组,加紧进行恐怖袭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筹集恐怖活动资金,购买制爆原料,进行试爆活动,预谋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对中国境外目标进行恐怖袭击。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