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公布8名“东突”恐怖分子名单及其主要罪行
2008年10月21日 10:48公安部 】 【打印

二、艾买提·亚库甫

(一)基本情况

艾买提·亚库甫(英文:EMETI YAKUF),化名:艾布·阿不都热合曼(英文:AIBU ABUDUREHEMAN)、赛甫拉(英文:SAIFULA),男,1965年3月14日出生,中国国籍,小学文化,身份证号码:653127196503140336,系联合国认定的恐怖组织“东伊运”的骨干成员。

(二)主要犯罪活动

1、参加并领导恐怖组织。1996年11月,艾买提·亚库甫非法出境赴南亚某国加入“东伊运”恐怖组织,并参加了各种恐怖培训。1998年9月成为“东伊运”主要骨干,2001年担任该组织“军事指挥官”,负责招募恐怖组织成员,组织恐怖训练,策划、指挥、组织实施恐怖袭击。

2、招募恐怖组织成员。自2001年以来,艾买提·亚库甫受“东伊运”头目买买提明·买买提指派,多次前往中东某国,物色具有极端思想的人员,蛊惑他们加入“东伊运”恐怖组织,亲自招募了夏米斯丁艾合麦提·阿布都米吉提等多名“东伊运”恐怖组织骨干成员。2007年12月,艾买提·亚库甫指派夏米斯丁艾合麦提·阿布都米吉提等多名“东伊运”骨干成员,分别在中东、西亚和南亚地区拉拢发展多名青年加入“东伊运”恐怖组织。自2007年底以来,艾买提·亚库甫多次指使“东伊运”成员潜入中国境内,招募、发展人员,输送至境外参加恐怖训练,然后派遣入境针对北京奥运会实施恐怖破坏活动。

3、组织恐怖训练。长期以来,艾买提·亚库甫根据“东伊运”头目买买提明·买买提指令,在南亚某国设立了多处恐怖训练营地,先后组织数十名暴力恐怖分子进行了体能、军事、制爆制毒等科目的恐怖训练,并派往中国和中东、西亚某些国家。为针对北京奥运会实施恐怖袭击活动,艾买提·亚库甫专门组织数十名恐怖分子在恐怖训练营地进行了7个月的制爆制毒等暴力恐怖培训。

4、煽动恐怖活动。自2007年以来,艾买提·亚库甫多次向中国境内部分人员进行极端思想和暴力恐怖宣传。受其煽动,多名在中国境内的极端分子企图偷渡至境外参加恐怖训练。2008年6月,艾买提·亚库甫在“东伊运”网站和全球最大的视频分享网站上发布针对北京奥运会的恐怖威胁视频声明,要求其组织成员拿起武器进行“圣战”,对中国政府官员、军人、警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西方国家政要及运动员、观众,以及被其指责为“叛徒”的人实施恐怖袭击,袭击手段包括暗杀、纵火、汽车炸弹、人体炸弹,甚至使用生化武器,以此破坏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行。

5、策划组织实施恐怖袭击活动。自2007年以来,艾买提·亚库甫在“东伊运”头目买买提明·买买提领导、指挥下,先后在中国境内外策划并组织实施了一系列针对北京奥运会的暴力恐怖活动。一是制定恐怖袭击计划。2008年1月,艾买提·亚库甫接受“东伊运”头目买买提明·买买提下达的对北京奥运会实施恐怖袭击的指令后,即着手制订了行动实施计划,企图将受训恐怖分子派遣入境,对中国境内城市特别是北京奥运会赛事城市实施爆炸、投毒等恐怖袭击活动。二是派遣恐怖分子伺机实施恐怖袭击。自2007年8月以来,艾买提·亚库甫先后派遣10余名恐怖分子潜入中国境内和其他国家,要求他们在各地秘密潜伏,暗中购买制爆制毒原料,筹集资金,发展人员组成恐怖活动小组,伺机对北京奥运会和中国境外目标实施恐怖袭击活动。三是提供制爆制毒配方。艾买提·亚库甫先后多次向其派遣的恐怖分子发送制爆制毒配方,要求其就地采购制爆制毒原料,并提供“行动指导”手册,传授制作汽车炸弹、人体炸弹、遥控定时炸弹和毒剂的方法,企图进行爆炸、投毒等恐怖活动。四是提供恐怖活动经费。艾买提·亚库甫先后多次向派遣进入中国境内和相关国家的“东伊运”恐怖活动小组提供合计数十万元人民币的经费,用于实施恐怖袭击活动。五是下达恐怖行动指令。2008年以来,艾买提·亚库甫多次向其派遣的成员发出行动指令,要求他们利用爆炸、投毒、劫机等方式针对中国目标实施恐怖袭击,破坏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