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公布8名“东突”恐怖分子名单及其主要罪行
2008年10月21日 10:48公安部 】 【打印

五、夏米斯丁艾合麦提·阿布都米吉提

(一)基本情况

夏米斯丁艾合麦提·阿布都米吉提(英文:XIAMISIDINGAIHEMAITI

ABUDUMIJITI),化名:赛依德(英文:SAIYIDE),男,1972年11月2日出生,中国国籍,大学文化,身份证号码:653101197211020819,现持用名为沙拉木·买买提明的伪假护照,护照号码:P4095444,系联合国认定的恐怖组织“东伊运”的骨干成员。

(二)主要犯罪活动

1、参加恐怖组织。1999年,夏米斯丁艾合麦提·阿布都米吉提非法出境,2006年5月在南亚某国加入“东伊运”组织。同年10月在“东伊运”恐怖训练营地接受了该组织军事指挥官艾买提·亚库甫的专门培训,其中包括武器使用技能培训和制作爆炸装置技能培训,并成为该组织骨干成员。

2、招募恐怖组织成员。2007年12月,夏米斯丁艾合麦提·阿布都米吉提受“东伊运”头目买买提明·买买提指派前往中东某国,在当地中国人中宣传分裂和极端思想,并将其中信奉极端思想的艾可米来·吾买尔江等人发展为“东伊运”组织成员,纠合成立恐怖活动小组,企图针对中国境外目标实施恐怖袭击。

3、策划实施针对中国境外目标的恐怖活动。2007年12月至2008年6月,夏米斯丁艾合麦提·阿布都米吉提在中东某国多次受“东伊运”骨干成员艾买提·亚库甫指使,先后筹集了上万美元的活动资金,在当地购买了大量制爆化学原料,已基本完成制爆准备,并多次对当地的中国目标进行察看,最终将一个有大量中国商人聚集的大型市场列为袭击目标,企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对该市场实施爆炸。

六、艾可米来·吾买尔江

(一)基本情况

艾可米来·吾买尔江(英文:AIKEMILAI WUMAIERJIANG),男,1977年6月1日出生,中国国籍,初中文化,身份证号码:654126197706010012,护照号码:G16627443,系联合国认定的恐怖组织“东伊运”的成员,夏米斯丁艾合麦提·阿布都米吉提恐怖活动小组骨干成员。

(二)主要犯罪活动

1、参加恐怖组织。2006年,艾可米来·吾买尔江非法出境,2007年12月,受“东伊运”恐怖组织骨干成员夏米斯丁艾合麦提·阿布都米吉提分裂和极端思想宣传、蛊惑,加入“东伊运”组织。

2、策划实施针对北京奥运会的恐怖活动。2007年12月,艾可米来·吾买尔江协助“东伊运”骨干成员夏米斯丁艾合麦提·阿布都米吉提,在中东某国购买了大量制爆化学原料,已基本完成制爆准备,多次对当地的中国目标进行察看,最终将一个有大量中国商人聚集的大型市场列为袭击目标,企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对该市场实施爆炸。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