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东亚银行被传面临倒闭遭挤提[组图]
2008年09月25日 10:12中新网 】 【打印

为稳定客户信心,东亚银行准许未到期的定期存款客户提取本金,对于提款数额也未作上限规定。

24日下午时段,东亚位于中环的总行门外,仍然聚集排队的人龙,除了大部分为年长的客户外,也有白领一群轮候。

东亚银行重申,该行没有财政困难,并有足够资金应付客户提款,提款也不设上限。彭玉荣表示,该行目前并无向特区政府或私人机构提出财政协助的要求。他说,客户可选择提取现金或本票,为加强客户对东亚的信心,定期存款的客户,即使合约尚未到期,也可提取本金及以活期计算的利息。另外,有需要时将会延长营业时间,应付客户对柜台服务需求。

东亚总经理兼投资银行主管李继昌补充,该行现金存仓约20至30亿港元,较平日为多,平均每家分行现金存放额度约200至300万,有需要可提高至1000万。彭玉荣透露,目前提款的市民,只属受传言困扰的散户,占该行总存款额比例十分少,现阶段未见大户“抽资”,或该行被削信贷额度。被问及至今散户提取资金总额时,他称没有具体数字或比例公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