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东亚银行被传面临倒闭遭挤提[组图]
2008年09月25日 10:12中新网 】 【打印

2008年9月24日,香港警察疏导等候在东亚银行门口准备提款的市民。

有关东亚银行受美国金融风暴冲击的传闻9月23日开始出现,东亚银行分行今日陆续出现提款人潮,香港九新界多间分行下午逼满提款客户,人龙大多排到门外,警员在场维持秩序。

消息称,早于本周一(22日)已传出东亚面临倒闭的传言,并可能被特区政府接管,呼吁客户尽快提款。尽管周二台风袭港,但下午时段分行已见人龙排队提款,24日中环总行和各区分行,均出现大批客户轮候。

面对挤提传闻越闹越大,东亚24日发出澄清声明,表示关注有关恶意谣传,并透露知悉周二下午时段,谣言首次经由手机短讯等电子媒介方式散播。日前身处美国公干的李国宝,也因挤提事件实时回港坐镇。李国宝24日晚抵港后表示,有关谣言并没有根据,他重申银行营运没有问题。

东亚24日下午临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讲述这次挤提事件。副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彭玉荣主持会议时表示,周二已就有关事件上报金管局。至于延至24日才作正式宣布,主要考虑避免造成市场恐慌,并初时相信只属恶作剧。

彭玉荣说,从目前迹象来看,事件看来不似单纯的恶作剧行为,因为在当前严肃的环境下,事件看似扰乱一个地方的金融体制。被问及是否策略性的破坏,或是前职员的报复行为等,他只称已将所知的资料向警方通报,而事件也交由警方处理,但不相信是内部员工散播谣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