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在深圳的弟弟和其他的亲人们[组图]
2008年09月11日 14:39南方网 】 【打印

奥巴马的异父妹妹玛雅。

与此同时,奥巴马另外一位异母兄弟,在内罗毕从事汽车配件生意的伯纳德奥巴马成为英国媒体头条。当时伯纳德奥巴马正在英格兰看望住在那里的母亲,他告诉《太阳报》,自己18年前就改信了伊斯兰教,还说他的父亲虽然成年后是无神论者,少年时却是“按穆斯林方式长大的”。接受采访时伯纳德不太理解报章为何那么关心他的宗教信仰,为何要在这件事上小题大做,结果他很快发现,自己的话被各网站以显眼方式放在页面上,他们试图就此为奥巴马贴上“穆斯林”的标签。

算起来,奥巴马有七个异母兄弟姐妹,那是他父亲与三任妻子和一位女友的爱情结晶。此外他还有一个异父妹妹。她名叫玛雅,是奥巴马的母亲和印尼继父罗洛苏托洛生下的孩子,自称是名佛教徒,现在夏威夷当老师,与一名中加混血儿结了婚。玛雅是所有兄弟姐妹中唯一与奥巴马共度过部分童年时光的人,也是唯一获邀到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的人。在一篇简短的讲话中,她描述了和奥巴马的关系,称哥哥是一个“很难模仿的模范”。“巴拉克把我的思想和精神带到了更广阔的世界,”她说:“他带我参加各种节日,去博物馆,带我认识很多来自不同地区和背景的人,教会我站起来为自己的信仰奋斗。”

直到成年之后去非洲旅行,奥巴马才见到他在肯尼亚的大部分亲戚。在回忆录《父亲的梦想》中,奥巴马记述了与最小的弟弟乔治短暂而“悲哀”的会面。他详细叙述了如何打听乔治的消息,最后看到他正在一个校园里玩耍———“一个漂亮的男孩,有着圆圆的头,眼神谨慎……他握了握我的手,很快又跑回去玩了”。他和马克恩德桑乔的会面发生在1980年代末期,当时他正准备上哈佛法学院,第一次去看肯尼亚的亲戚。这次会面同样令人不自在。恩德桑乔告诉奥巴马,他们的父亲是个“酒鬼”,“对我来说,他活着的时候就已经死了。”两人交换了地址,“带着让我心痛的不诚实”答应彼此写信,然后奥巴马就离开了。

与奥巴马关系较近的一位兄弟是阿邦戈罗伊奥巴马,他是老奥巴马与首任妻子(肯尼亚人科兹娅)所生的四个孩子之一。罗伊成年后皈依了伊斯兰教,非常接受自己的非洲血统。奥巴马回忆说,他喜欢宣扬“黑人需要从有毒的欧洲文化中自我解放”。对于他的宗教信仰,奥巴马写道:“他所说的那些话并不完全是他自己的意思……但是他的大笑很有魔力。我们可以在没有敌意的前提下保持不同立场。”但是,奥巴马的批评者利用了这一点,把阿邦戈称为“好斗分子”。

如果说奥巴马的亲戚们(他们大部分都不愿站到聚光灯下)可能让他难堪,那么他们也绝对不是开先河者。理查德尼克松的弟弟唐纳德尼克松开了间连锁汽车餐厅“尼克松家”,涉嫌接受贿赂,尼克松不得不让特工看紧他,以免给自己抹黑。林德约翰逊的兄弟桑姆休斯敦约翰逊也不是善茬。“他是个酒鬼,一个混蛋,写了一本书,名叫《我的兄弟林德》,说林德约翰逊独断专横,盛气凌人,令人无法忍受。”专门研究总统家庭的政治科学家罗伯特沃森说。吉米卡特的兄弟比利也是个酒鬼,自称是个“乡下人”,曾涉嫌收受利比亚贿赂,在华盛顿为之游说,并理直气壮地说:“一大堆政府支持恐怖分子,至少利比亚还公开承认这一点。”

乔治W布什的弟弟尼尔布什在离婚供词中承认,他到亚洲做生意时数次召妓,成了国际媒体头条。比尔克林顿的弟弟罗杰因贩毒坐牢,还收受罪犯贿赂,答应替他们在总统哥哥前说好话,争取大赦。希拉里克林顿的哥哥休罗丹也收受了一大笔贿赂,以帮助两名罪犯在小舅子离任前最后一刻获得特赦,后来他不得不把这笔钱还了。

“某人火箭一样一飞冲天,当了总统,对他的兄弟来说,这可能不是什么好事,”总统家庭史学家杜格威德,《我们中间的领导人:总统的兄弟姐妹们》一书作者说:“这会让他们觉得自己一事无成。他们想在一夜之间赶上去,于是他们大量活动,进行交易,结果陷入麻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