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之后怎么活下去 缅甸新生儿的哭喊[组图]
2008年05月11日 09:50潇湘晨报\南方都市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缅甸] [灾民]

[动态]

缅甸9日批准一架美军装运物资的C-130运输机于12日在仰光降落。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参与向缅甸提供必要援助。联合国呼吁各国捐助1.87亿美元,以支持国际援助行动。

联合国负责人道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7日说,国际救援物资正陆续进入缅甸灾区,但远远不能满足救灾需求。他说,联合国正在与缅甸政府接触,希望缅甸对国际救援人员加快发放入境签证,以确保救援人员和物资及时到位。

但《缅甸新光报》9日刊登的缅甸外交部关于国际援助方面的声明说,缅甸欢迎并正在接受国际援助,但目前只接受国际社会提供的资金和物资援助,还没有准备好接受外国救助人员。

那么,缅甸为何不接受外国救助人员?

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正成为西方一些国家和组织向缅甸当局施加压力的“契机”。“我们向(缅甸)军政统治者传达的信息是:让美国来帮助你们,帮助(缅甸)民众。”布什6日喊话说。而法国也借救灾大做文章,法国8日在安理会上要求,依据安理会的一份决议,联合国应该在当事国未能保护人民的情况下承担“保护的责任·。

缅甸强热带风暴死亡人数升至28458人[组图]

中国紧急援助物资运抵缅甸仰光市[组图]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