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之后怎么活下去 缅甸新生儿的哭喊[组图]
2008年05月11日 09:50潇湘晨报\南方都市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缅甸] [灾民]

风暴没能阻止宪法草案公决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5月10日上午6时,除了仰光省和伊洛瓦底省部分受灾镇区,缅甸全国开始对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决投票。这是缅甸自1990年以来进行的首次投票活动。

缅甸全国人口5700多万,其中18岁以上有投票权公民为2700多万。国家电视台播放节目鼓励选民参与投票,称投票支持新宪法草案是每个公民的“爱国义务”。“我虽然没有看过宪法草案,但我相信政府不会作出任何不利于国家的事情,·一名65岁的退伍军人在投了赞成票后表示。根据对一个投票站附近20个选民的调查,只有2人表示将会投票反对。

根据新宪法草案,军方将在国民大会中占有25%的席位,总统可在紧急状态下将全部权力交给军方。如果宪法草案顺利获得通过,缅甸军政府计划在2010年举行多党选举。此次全民公决以及2010年大选,是缅甸军政府提出的政治和解“路线图·计划的重要内容。

投票于当天下午4时结束,随后开始点票。重灾区的投票工作推迟到5月24日举行。

自从1962年奈温将军发动政变以来,缅甸一直在军政府统治之下。1990年5月,缅甸举行全国大选,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简称“民盟”)获胜,但军政府以须先制宪为由,拒绝向·民盟”交权。

缅甸强热带风暴死亡人数升至28458人[组图]

中国紧急援助物资运抵缅甸仰光市[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