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之后怎么活下去 缅甸新生儿的哭喊[组图]
2008年05月11日 09:50潇湘晨报\南方都市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缅甸] [灾民]

等待救援的灾民

在灾区,没看到几辆救灾车

记者乘坐的汽车一路疾驰,出仰光城区过后,公路两旁便是大片大片的稻田。车窗外,目之所及只有水,大量的积水,农田里没有任何作物,只有风暴过后到处漂浮的杂物。一道道田埂将农田分隔成一块块小池塘。田埂上,零星散布着一些竹制木制的房屋,它们大部分都失去了屋顶,许多已经完全倒塌,趴在水中。

不少平民正在抢修自家的房屋,但力量显然是微薄的。水田里,偶见几个渔民在田里捞鱼,齐腰深的积水正好撒网。有人驾着小船沿着田边的小溪运送物资。

长期受封锁而与国际社会绝缘的缅甸政府,严格控制外国机构和人士进入缅甸,让这里出现了灾后极少见的场景:以往其他地方发生类似天灾,灾区道路总是挤满运送物资的车辆,但在缅甸灾区却没有几辆车。

·也许他们在更严重的灾民,国家实在没有更多的人投入救灾”,带路的缅甸籍向导对记者说。

在TWEANTE(仰光省的一个镇)的路上,终于见到三辆军车驶过,黄沙漫天,“应该是运送救灾物资的车”。但记者一路上行驶约一个小时,也只见到这三辆军车,没有见到政府部门的救援人员。灾民在埋怨政府救援速度太慢,效率不高。

缅甸强热带风暴死亡人数升至28458人[组图]

中国紧急援助物资运抵缅甸仰光市[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