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的女孩”周岫 在伦敦洒泪追火炬[图]
2008年04月16日 15:00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华人] [周岫]

周岫

我的小名叫笑笑
据山东大学数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介绍,周岫是2004年由济南外国语学校保送至山东大学数学院基地班,后进入统计学专业学习的。周岫成绩优秀,曾获奖学金,作为基地班班委,她也积极地参加各项班级活动,曾担任班级省图书馆社区服务的负责人、数学院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在校期间,周岫经常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在山东大学新生歌舞乐大赛、英文歌手比赛、英语风采大赛、一二九合唱比赛中均有出色表现。此外,周岫还被评为学校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团员、校园文体活动先进个人,并获得山东大学首届英语习作大赛一等奖、数学院运动会跳高比赛第一名。

“我是山东大学数学院经济班的在读学生,04级的。去年11月11号到英国,参加中英实习的一个项目,很荣幸地被选上(笔者注:山东省唯一一个名额),现在在雷曼兄弟投资银行实习。”周岫介绍完自己的学业情况后,就开始聊自己的生活趣事。

“我出国以后比较喜欢旅行,现在自己能挣一些钱以后,在欧洲旅游就更加方便了,可以到处逛一逛。我还喜欢跟人交流,比较想听到各方面的声音,如果心中有疑问的话,一直就去查,就像现在一直关注火炬一样。”周岫是有疑问就自己去查,但是父母对她要有疑问呢?她是怎么做的?

有一次,周岫妈妈说“笑笑咱们家木地板该打蜡了,你能不能帮我们打一打?”周岫说“不就打蜡嘛!你们周末都出去玩,别在家,我自己干。”周岫父母知道她又有鬼道道,后来就提前回来了,发现地板已经打好腊,后来知道这事不是她干的。原来周岫去跟他们班男生打赌,谁输了,就到她家打蜡。周岫班上一个男同学还买了拖把、买了蜡来打蜡。

人小鬼大的周岫不仅脑子机灵,行动也灵活得很,她喜欢运动,羽毛球打得蛮好。还喜欢长跑,因为按她的说法是“喜欢跑到最后上气不接下气,一直坚持到底,有些绝望但还没到极限的感觉。”其他的活动都挺喜欢的。

业余爱好和大家一样,比较喜欢流行音乐,喜欢节奏快一点的歌曲,最喜欢陈绮贞。不过周岫听国外的比较多一点,像hip—pop。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