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的女孩”周岫 在伦敦洒泪追火炬[图]
2008年04月16日 15:00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华人] [周岫]

周岫

网友纷纷给这位女孩留言:

――中华民族有这样的子孙后代,令我们骄傲。为祖国加油。愿我们的祖国更强大。

――我不认识她!但她又是我的亲人!!见到这张照片时我也是泪流满面!!!小妹妹,祖国人们支持你!!!!

――看到这个帖子,我真的流泪了,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我实在无法忍住这盈眶的泪水!我无法表达对金晶和这位伦敦留学生女孩的敬意,无法描述对无数海外中华儿女誓死保卫祖国尊严的敬意,更无法表达我此刻对祖国最炽烈的热爱,以及作为一名中国人的无比自豪和骄傲!

无数的回帖令人震撼,令人感动,令人眼含热泪……我们想,也许并不用真的找到这位女孩,因为我们已经真真切切找到了每一个人心中的情――就是对祖国的热爱。

突然,一条新上的帖子,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我认识她哦,山大的同学在伦敦!

啊!有线索了。又有一条:

――山东大学数学院2004级基地班周岫同学。

与此同时,我们赶快联系了在山东的记者朋友,他们告诉我们一个更加激动的消息――这位女孩,刚刚被找到了!

“周”游天下心“绣”中华

标题用两个加引号的字是因为咱们的主人公叫做――周岫(xiu)。

4月9日傍晚6点左右,一个姓赵的男子给山东《济南日报》记者打来电话,小赵激动地说:“知道那个伦敦街头感动中国的女孩吗?她是山大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04级的学生,是我的同班同学,她叫周岫!我们刚才还发过信息呢!”随后,小赵给记者发来了周岫在英国的固定电话和手机号,以及周岫的个人网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