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集团的武装组织“四水六岗卫教军”[组图]
2008年04月14日 16:41综合 】 【打印
相关标签: [藏独] [达赖]

1968年 四水六岗反动组织接受中央情报局训练

1968年 四水六岗反动组织成员在喜马拉雅山麓

美国支持并帮助培训四水六岗反动武装

 早在英国入侵西藏以后,美国中央情报局就插手西藏问题,参与策划所谓的“西藏独立”活动。

 在英、美等西方国家的策划和授意下,一九四七年西藏组团参加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泛亚洲会议”,还赶制藏军的军旗“雪山狮子旗”充当“西藏国旗”。

1954年,美国中央情报局就开始在藏族人中召募特工人员,并在台湾训练,让他们回到西藏,在那里制造恐怖和麻烦。这些特务的具体组织者是达赖喇嘛的两个哥哥,晋美土登诺布和嘉乐顿珠。晋美土登诺布本人也接受了这种训练。后来美国又在科罗拉多州分批训练了170人的“康巴游击队”。

武装叛乱失败以后,美国人通过边境偷运或空投武器给这些回到西藏的特工人员,让他们马上就干。

美国中央情报局还为达赖集团提供资金和武器;在尼泊尔修建专用飞机场,派出一架运输机和两架直升飞机专门给叛乱武装空投武器装备、粮食和衣被等物资。“四水六岗卫教军”被尼泊尔军队解除了武装以后,美国中央情报局也始终没有停止在经济上、军事上和人员培训上的支持。达赖集团每年都派遣不少特工人员回国搞破坏活动,这些特工人员多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训练出来的。(中新社北京四月十日电)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有一个军用机场专供美国使用,中情局是这个机场的常客。这个机场当时经常有直升飞机起降,大部分飞往尼泊尔北部靠近中国边境的山区。具体飞机运的是什么,尼泊尔政府也不得而知。后来了解到,美国从印度及其他地方组织了大批先进武器、无线电通讯设备和生活物资运给四水六岗叛军。在清剿之后的审判中,有些叛军头目交代,当时他们靠无线电与中情局取得联系,每次美军飞机来到他们的山头,他们就组织叛军士兵四处取回物资。但这些供应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上世纪60年代初,美国政府更迭,有几年的时间中情局无法提供物资,结果不少叛军被饿死冻死在山里。美国很早在尼泊尔就设有使馆,使馆部分外交官也秘密与木斯塘叛军联系。1965年,美国外交官霍华德-斯通在加德满都被捕,同时其供应给木斯塘叛军的大量武器也被查获。斯通因此被尼政府驱逐,该军用机场也被关闭。

推荐:达赖分裂集团“藏青会”及主要骨干[组图]

下一页 达赖喇嘛的代表要求尼泊尔军队手下留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