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集团的武装组织“四水六岗卫教军”[组图]
2008年04月14日 16:41综合 】 【打印
相关标签: [藏独] [达赖]

 

1961年 四水六岗反动组织在训练

1961年 四水六岗反动组织在训练

重新组建叛乱武装

1960年9月,达赖集团在尼泊尔木斯塘重新组建了“四水六岗卫教军”,在中国边境进行了长达十年之久的军事袭扰活动,其首任总指挥恩珠仓·公布扎西在其回忆录《四水六岗》中写道,“组织了一系列向中国哨所的进攻”,“有时,一二百人的西藏游击队的活动深入中国占领区达一百英里”。达赖撰文对公布扎西大肆赞扬。

1960年1月至2月间,至少有1500名藏人试图从边境进入尼泊尔,遭到尼边境当局的拒绝。这些人就是四水六岗卫教军的人。随后,他们化整为零,利用尼泊尔与印度开放的边境零散进入尼境内,前往木斯塘地区。据了解,四水六岗叛军绝大部分是从印度来到尼泊尔,而不是直接从中国西藏过来的。当时在国际上,弱小的尼泊尔遇到很大压力,只能让这些“外逃藏人”自由出入境。上世纪60年代,尼泊尔政府并不十分清楚木斯塘的四水六岗叛军究竟是什么样的组织。直到最后尼政府军采取行动剿灭叛军后,才把情况彻底弄清楚。在提审一些叛军成员时,他们交代,达赖集团在美国的帮助下,曾与尼泊尔政府内的一些重要部长有长期联系,因此得到“特殊关照”,从而得以在木斯塘立足。

推荐:达赖分裂集团“藏青会”及主要骨干[组图] 

下一页 美国支持并帮助培训四水六岗反动武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