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火炬传递结束 数名“藏独”分子被制服[图]
2008年04月10日 16:56新华社 】 【打印
相关标签: [火炬传递] [旧金山] [藏独]

警察逮捕一名藏独分子

新华网旧金山4月9日电 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旧金山站接力当地时间9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10日6时30分)结束。

旧金山站传递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1时(北京时间10日4时)左右从麦科维湾起跑,中国奥运游泳冠军林莉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旧金山当天晴空万里。林莉接过火炬后,高举火炬向欢呼的人群致意。随后,她手持火炬开始了第一棒的传递。

从第二棒开始,当地警方临时改变了火炬传递线路,第二棒的传递由两名火炬手同时完成。

当地警方说,出于安全考虑,旧金山火炬传递路程比原计划大约缩短一半。在火炬传递沿线,观众用掌声和欢呼声欢迎火炬的到来。

北京奥运会圣火旧金山传递受到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距离起跑仪式还有数小时,在接力的起点和终点就聚集了数千群众,他们高举中美两国国旗、奥运五环旗以及欢迎北京奥运圣火的横幅,敲锣打鼓,表现出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热切期盼和热情支持。

在麦科维湾,数千来自大旧金山地区和洛杉矶等地的华人华侨一大早6点多钟就来到火炬起跑点。他们打出各自社团的横幅和中国国旗以及支持北京奥运会、“新北京、新奥运”等标语牌。成百上千的五星红旗在蓝天白云下鲜艳夺目,形成了一条红色的缎带。

在传递过程中,热情的华人华侨高举五星红旗跟随火炬手一起奔跑。

前旧金山硅谷湖北同乡会会长牛飞月在传递前对记者说,居住在旧金山的绝大多数华人华侨都积极支持北京奥运会和这次火炬传递,他们期望祖国繁荣富强,坚决反对包括“藏独”在内的任何试图分裂祖国的行径。“对于我们这些居住在美国的华人来说,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的腰杆子才能更硬。”

当地警方在传递过程中制服了数名企图冲击火炬传递队伍的“藏独”分子。

旧金山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第六站。下一站传递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