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加油站发生爆炸 已有4人死亡[组图]
2007年11月24日 15:51新华网/新民网 】 【打印

事发地点

事故附近路面血迹斑斑 薛骁翔摄(来源:新民网)

加油站爆炸后现场图片 薛骁翔摄(来源:新民网)

40人受伤住院多数伤者头部被砸开

10时15分,新民网前方报道组徐靖赶到距离浦三路杨高南路最近的浦南医院。她发回最新消息称,据浦南医院介绍,有29人被送到了浦南医院,其中两人送到医院后死亡,另外27人伤情稳定,多数伤者头部被砸开,2人已无大碍离院。据医院介绍,1人因碎片砸入头部,伤重住院,其他伤者则留院观察。

经新民网了解,伤者多半是路人,其中有一名女子是加油站工作人员,伤势较轻,嘴部划破缝了十多针。该女子称,今天她不在加油站里,只是去办公室拿东西。此外,该女子证实,这个加油站本打算近期开业,但对于本次爆炸事故她不愿介绍更多细节。

据介绍,浦南医院于8时5分接到急救电话,立即组织抢救小组,脑科、普外科、B超科等各科主任都赶到医院,全力抢救伤者。浦南医院在补液室旁边专设房间抢救伤者,还为伤者提供饮食。据新民网前方报道组现场观察,约有10人头部被砸,还有人手部受伤,多数为皮外伤,伤者情绪比较稳定。

新民网前方报道在现场碰到南码头街道负责人,据他向新民网介绍,还有11人被送往东仁济医院,伤情稳定。

南码头街道负责人向新民网介绍,目前街道正在就爆炸事故做工作部署,一部分人配合警方现场勘察,一部分人到附近建筑物、附近居民家中查看是否有伤亡,还有一部分人留守医院。据他了解,建筑物内目前无人伤亡,加油站内有2到3人死亡。

中石油方面表示暂时不了解该事故

据新民网前方报道组徐靖介绍,她在现场看到4辆消防车,还有1辆消防车正在撤回,十几名消防员戴着头盔,现场她还看到有很多很大的水泥石块。徐靖介绍说,由于事故发生在路口,路面交通受到影响,据路人介绍,目前交通一直堵到南码头路,从浦三路杨高南路到南码头路约有3000多米。

据现场警察向新民网前方报道组介绍,该加油站属中石油,已施工三四个月,准备于11月份开业的。警察介绍,事发时该加油站正在施工,一个很大的油桶从加油站里面向外飞出20多米。他说,加油站外是绿化隔离带,被炸出许多水泥石块,加油站对过是一个公交车站,当时有许多行人正在等车,有不少人被石块砸中受伤。

另据围观群众介绍,事发时正在施工,有人死亡,但具体事故原因不明。现场警察拒绝向新民网透露更多信息。

新民网于8时40分连线了中石油上海分公司,中石油方面表示暂时不了解该事故,并建议新民网拨打“119”。

8时50分,新民网前方报道组徐靖再次发回最新消息,目前路面交通已完全受堵,加油站外一公厕工作人员告诉她,“约7时50分,突然一阵‘砰’,像地震一样,从加油站到道路50米都散落着碎石片,像下冰雹一样的。”

9时,新民网前方报道组薛骁翔发回最新消息称,现在已基本封锁,他在现场看到有2具尸体,事发时应该至少有2人死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